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短篇小說】獨男毒女(1)

(這篇小說的插圖也是我自己畫的,最初想用水彩效果,但水彩效果畫那個孤島不夠層次感,為了畫出孤島的立體感,試了很多筆刷,做了很多圖層,也許最後結果不算完美,但總算盡力了。人物的填色手法很特別,一開始將整個人塗上肉色,然後每個部份透過調較色彩對比度而變成不同顏色,算是新玩法。每次都學一點新技巧)

「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而婚姻制度企圖透過法律將兩個人綑綁在一起,完全不合理。兩個人要是兩情相悅決定一起生活,那很好,因為那是基於他們的自由意志,但如果有人為了滿足別人的期望而勉強自己走進婚姻制度,那不是荒天下之大謬嗎?」

對於衛承毅的言論,我的腦筋轉不過來,我無法理解他為甚麼有這樣的想法,但也找不到適當的言語駁斥他,最後決定直接放棄跟他談論婚姻制度,反而想了解他一直保持單身的原因。

「一個人不寂寞嗎?」我問。

「一個人的時候為甚麼會寂寞?」衛承毅的眼神並沒有任何挑釁意味,他大概真心疑惑為甚麼會有人提出這樣的問題。

反倒是我被他質疑以後,開始反思為甚麼會覺得一個人很寂寞。

大概因為我成長於一個大家庭吧。我有四個兄弟姊妹,我排行第三,從小家裏總是吵吵鬧鬧的,我在外面遇到甚麼開心或不開心的事,回到家裏必定第一時間跟家人分享,大家會跟我一起笑一起哭。假日的時候,總有人安排好節目,有時是父母,有時是兄弟姊妹,有時由我負責統籌,總之我在家裏從來不愁寂寞。這樣的家庭背景讓我難以想像一個人的生活,回到家裏只有自己一個,開心是一個人,難過是一個人,連放假也是自己一個,怎麼可能不寂寞?

「獨身主義並不是不交朋友呀。我跟大多數人一樣擁有精彩的社交生活,而且還擁有高度的自主權,我做甚麼不做甚麼都是基於我個人喜好,不會受任何人影響。我喜歡這樣的生活,不打算改變。」

我猶豫著該怎麼回應,衛承毅又問我:「你害怕獨處嗎?」

「不是害怕不害怕的問題,」我突然感到詞窮,該怎麼解釋我的感覺呢?我不是真的害怕獨處,只是不想一個人過生活。「但如果可以有人陪伴在側,有人跟我分享感受,不是更好嗎?」

他側側頭,「每個人的感受也不同,我不需要陪伴,更不需要跟別人分享我的感受。」

「所以你連一個社交帳戶也沒有。」我像解開了謎底一樣雀躍。他因為不喜歡跟別人分享自己的生活,也不關心別人的生活,所以從來沒開設過任何社交帳戶,大概也沒計劃這麼做。

「我是一個老派的人。」他將杯中的最後一口酒喝完。

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也不盡相同,甲之熊掌,乙之砒霜。我不應試圖改變他的想法,如果我真的想愛他,便得先扭轉自己的觀念。如果我做不到,也只能夠退下來。

難怪他身邊從不缺女伴,卻始終沒有一個女人能長期駐守在他身邊,而跟他交往過的人從來沒有對他抱怨過,因為他從一開始就表明立場,他是獨身主義者,並不打算跟任何人建立長期關係。

然而,他每次也真心對待女伴,浪漫、溫柔、激情、忠誠,只是一切的美好都短暫。

也許就是因為短暫,才會如此美好。

我盤算著我跟他能維持多久的關係,一晚?一個星期?還是一個月?

只要一旦擁有過,我只會變得越來越貪心,想擁有更多,想一直擁有下去。

所以,我應該在開始之前就切斷情緣吧,這樣我往後便不會受到傷害。

只是他真的太吸引了,嘗過總勝過從未開始吧,至少我不會帶著永遠的遺憾過未來的人生。

這時我才明白,愛上他的女人根本是作繭自縛,不管如何選擇到頭來結果都是一樣。

我望進他的眼眸,像跌進一個深洞,再也爬不出來。

他微微一笑,眼眸裏的笑意讓我徹底投降。

我還是放棄掙扎好了。

~待續~


===================

如果你未成為讚賞公民而又想參與,歡迎透過訂閱我而成為讚賞公民哦,還可以支持我更有動力的寫下去。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