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連鎖蝶變3:啟示》:規矩是定來破壞的

介紹完《連鎖蝶變》(The Butterfly Effect),再介紹一下續集吧。第一集我奉為經典,第二集爛到不敢相信,所以當初見到第三集還是有點保留的,不過最終還是決定看吧,好的壞的都看才算圓滿。

第三集算是緊張刺激,一邊看一邊猜想劇情會怎樣發展?為甚麼會做成這麼大的差別?當結局揭曉,果然超出預期,而且解釋得合情合理。於是,第三集我也覺得不錯啊。

不過,當然沒有第一集的驚喜和精彩。第一集一開始是主角童年記憶的空白,長大後憑著日記可以跳回童年時的空白,並藉著不同的選擇而改變整個未來。

第二集主角是憑照片回到過去,一開始是為了拯救車禍的未婚妻,但後來卻為一己私欲不斷重回過去,劇情十分牽強,一點也不好看。

到了第三集,主角得到啟蒙,並擁有穿越時空的能力。這種能力比之前兩集的主角都強,因為前兩集的主角只可以回到有“自己”存在的時空,而這一集的主角卻可以任意往返過去,並以這種能力替警方偵查案件。(回到過去的案發現場,直接看到誰是兇手)

對於穿越時空的能力,有兩個規矩必須遵守:

第一,每段過去只能回去一次,否則他的大腦將無法負荷。

第二,不能回到有他自己的過去,因為只要他忍不住出手,就會牽一髮動全身,改變整個未來。

我們都知道,規矩是定來破壞的,否則便沒戲可演了。

於是,主角決定回到自己的過去,查看當年是誰殺了他的女朋友。他本來只是為了替當年的情人討回公道,查找真兇,可是當他回到當年,就算他沒刻意拯救女友,可是一切卻一百八十度變了。

當他回到現在,赫然發覺現實中出現了連環殺人狂,八名女子被這個殺人狂殺死了。主角大惑不解,他到底做了甚麼,令原本不存在的殺人狂出現了?他當然不希望是自己製造了連環殺人狂,於是決定再次回到過去糾正一切。

可是事情越弄越糟,而他仍堅持只要再回去,就可以糾正一切。

有多少次我們想回到過去,只因為我們認為,只要重來一次,就可以避免過失,避免悲劇。可是,我們都沒有能力回到過去。也幸好如此,因為這樣,我們才會認真做決定,即使後悔也不能埋怨。

這裏的時空穿梭,當主角回到過去,他就會回到當時的年紀。譬如說,他現在30歲,當他回到20年前,在20年前的時空裏出現的,就是10歲的他。換句話說,他所能回到的,只是出生之後的世界。

合邏輯嗎?嗯,我只能說,比同一時空出現兩個自己更合邏輯。不過,穿越時空這回事,在現代的科技來說,還是不合邏輯吧。

==================

如果你未成為讚賞公民而又想參與,歡迎透過訂閱我而成為讚賞公民哦,還可以支持我更有動力的寫下去。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