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暗戀你暗戀你》:人生豈能盡如人意

《暗戀你暗戀你》顯然是典型的灰姑娘故事。 

不知道出於怎麼樣的心理,我最喜歡看灰姑娘式故事,我不過喜歡看灰姑娘式的女主角最後奇蹟般找到真愛,而且還是王子呢!苦盡甘來的感覺隨著浮誇的結局而得到昇華,每次看到不可能的結局,我還是會滿心歡喜,這就是我喜歡這類電影的原因吧。 

《暗戀你暗戀你》的男主角不是王子,結局也不夠浮誇,但是寂寞善良的女主角卻令我產生同理心,結果一邊看一邊感懷身世,大受感動,自此愛上這齣電影,愛上女主角(於是後來的《選美俏臥底》、《貼身情人》也沒有錯過)

劇情講述女主角一個人租住公寓,沒有家人,朋友不多,每天過著刻板的生活,渴望尋求真愛。寂寞的女主角救了她心目中的王子(彼德),然後糊糊塗塗地被誤認為對方的未婚妻,因而與彼德的家人混熟,享受著一直欠缺的家庭溫暖(一個寂寞的人遇上一群待自己如至親的人,將自己從寂寞之中拯救出來,這才是令我最感動的地方吧)。彼德的弟弟阿積由開始時質疑她的身份,到互生好感,到彼德甦醒後無法相愛的發展自然。電影不乏笑料,輕鬆之餘又有感動位,所以才會令我一看愛上吧。

現在重看,可能會覺得橋段過時,但是對於當時的我,看完以後感動多天,相信活在這個世上還有希望,孤寂只是一時,總有一天,總有一個人會讓我愛上,為我帶來幸福。

有時候喜歡一齣電影,不一定是因為這齣電影拍得有多棒,有時純粹因為這齣電影打動了我。我初看這電影時就像女主角一樣過著孤寂的生活,不期然將自我投射進去,所以當看到女主角最後找到真愛時,心裏滿滿的充滿希望。而我最後也順利找到跟我相伴一生的伴侶,不是很棒嗎?

這電影是很通俗沒錯,但永遠也是我的十大之選。

電影最後的對白是這樣的:我希望嫁給彼德,最後卻嫁了給積。幸好父親說得沒錯,人生豈能盡如人意。 

於是,我一直相信,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

如果你未成為讚賞公民而又想參與,歡迎透過訂閱我而成為讚賞公民哦,還可以支持我更有動力的寫下去。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