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相比起智能手錶,我更喜歡我的光動能手錶


有時候我們就是會想買一些沒有必要的東西。

例如,當智能手錶出到第N代,就算實際上沒有甚麼必要,還是會被廣告擊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不如買一隻智能手錶吧。

市面上的智能手錶五花百門,功能也越來越多,不過對於智能手錶,我想要的功能可能只是記錄健康狀況,以及與手機連結的提示功能。

但我真的需要這些功能嗎?

記錄健康狀況?不過是記錄每天的步行/運動時間吧?其實我自己心知肚明,我根本不做任何運動,連步行時間也不達標,戴了智能手錶能促使我多走路嗎?大概不能吧。

況且,我一回到辦公室或回家便會立即將手錶脫下來,因為戴著手錶打字會覺得十分不方便,如此說來,手錶戴在手上的時間不過是通勤時間,這真的反映不到真實情況。

至於手機提示功能,如果手機一直放在我身邊,還需要智能手錶來作額外提示嗎?又其實,我們不用分分秒秒都即時收到訊息吧,有時遲一點點才看到訊息也沒所謂吧。

老實說,我們每天都不斷被訊息追趕著,一看有訊息提示就立即打開手機檢查,有時明明沒有訊息提示,我們還是習慣性地每隔一段時間便查看一下手機狀況,深怕自己錯過了最新的訊息。

如果還將提示裝置戴在手上,不是更令人緊張嗎?

於是,從實際角度思量之後,告訴自己真的沒有甚麼必要購置智能手錶。

不過,一直令我猶豫不買智能手錶的原因是我不喜歡天天為手錶充電。事實上,我們每天要充電的東西已經多不勝數,再添一件不是更累嗎?

我現在用的手錶已經使用超過十年吧,因為是光動能的,完全不用更換電池,所以根本不用為充電而費神。

以前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想買新手錶,但自從買了光動能手錶後,完全沒有誘因要我換手錶。

事實上,多年能每天只戴這隻手錶,我也不覺悶。

以前有過的手錶收藏在盒子裏,但現在拿出來肯定早已沒電了。我也懶得去更換電池,所以繼續使用現在這半錶就好了。

其實手錶的功能真的只是看時間罷了,因為現在手機不離身,用手機查看時間也十分方便,所以我經常忘記戴手錶便出門了,也不會因此覺得有多不方便。

因為手錶對我來說已不是甚麼必須品,所以我很難想像那些昂貴手錶的價值,我知道有人視為身份的象徵,戴了名錶便會自我感覺良好一點。

有一次同事跟我說某某戴的手錶有多貴,我只能聳聳肩表示我完全不知道那手錶的價值。

跟我這樣的人談名錶,大概就是對牛彈琴吧。

我還是很喜歡我的手錶,萬一有一天它壞了,我大概還是會再買一隻光動能的手錶吧,最適合連換電也覺麻煩的懶人如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