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1日情人》:動人的愛情電影

泰國電影《1日情人》是近年我看完之後最想有續集的電影。當字幕彈出來,我忍不住低呼一聲,吓。就這樣完結了?心中滿是不捨,於是像等待奇蹟般一直盯著字幕,渴望字幕完結後還會有一丁點片段出現。這樣的心情,好久沒出現過了。所以這一齣愛情片,確實讓我喜歡得不得了。

《1日情人》的故事很簡單,講述宅男愛上女同事,但對方卻接受了已婚老闆的追求。老闆為了實現她看冰雪節的願望,於是將公司旅行特意安排到北海道。怎料老闆妻子也來到北海道,女主角大受打擊,決定在北海道多留幾天。宅男暗地留下來守護她,結果女神撞傷頭部入院,並患上短暫失憶,忘記了最近四年所發生的事,宅男從醫生口中知道她的失憶症只會維持一天,而且睡醒後就會忘記這天所發生的事,於是向她撒謊表示自己是她的男友,想跟女神相愛一天。

故事在這裏正式進入直路,女神初時不能接受宅男就是自己男朋友的講法,但隨著她跟宅男一起完成遊覽北海道的行程,經過一天的相處,她一而再被他打動,終於明白自己為甚麼會成為他的女朋友。但這一天快要過去,他們的緣份可以延續到明天嗎?對男主角來說,能跟女神相愛,哪怕只是一天,已覺心滿意足。現實中有多少人只滿足於做一日情人,愛情是擁有還是付出?

《1日情人》有三分二都是在北海道拍攝,看著男女主角在各地遊玩,彷彿自己也置身北海道旅行一樣,風光如畫,加上劇情感人,難怪這電影成為2016年最賣座的泰國電影。

電影中段,女主角問男主角,他們是怎樣開始的,於是男主角就將他如何愛上女主角的事告訴她,又將他默默為她做的小事一一相告,誠然,那些舉動都很令人感動,但換個角度看,這些其實都是痴漢行為,如果對方不喜歡他,肯定覺得他所做的一切行動很病態,很可怕。所以愛情的重點從來不是某一方做了甚麼付出了多少,而是雙方是否情投意合。

電影後段,失去四年記憶的女主角知道她真正的男朋友有家室後徹底崩潰,因為四年前的她絕對不容許自己成為第三者,她不知道這四年間發生了甚麼事令她成為自己最討厭的第三者,她痛恨現在的自己。這令我反思自己有沒有成為自己所討厭的那一種人。你以為不可能,但有一天你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之間變成了“馬屁王”、“怪獸家長”之類的人時,你可能會驚訝自己成為了最熟識的陌生人。

《1日情人》真的很好看,那份單純的愛戀簡單卻動人,男女主角的心理轉變順暢,看著男主角那份傻勁,大概不單女主角會愛上他,連觀眾也不得不被感動。之前看的另一齣泰國電影《來自日記的你》也很好看,也許將來要找更多泰國電影來看才行。

====================================

如果你未成為讚賞公民而又想參與,歡迎透過訂閱我而成為讚賞公民哦,還可以支持我更有動力的寫下去。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