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殺人者的記憶法》:記憶不斷消失的殺人犯


我是被劇情介紹吸引而看這本《殺人者的記憶法》,韓國小說我真的看得不多,算是一種新體驗吧。

《殺人者的記憶法》講述一個“已退休”的連續殺人犯患上老人痴呆症,無法好好記位新近的記憶,卻對年青時犯下的連續殺人事件記得一清二楚。他居住的社區最近也發生連續殺人案,他覺得對方的犯案手法跟他很相似,而且他懷疑那個連續殺人犯正對他的女兒虎視眈眈,他唯一想做的事就是好好守護女兒,但他的記憶越來越差,往往連昨天發生過甚麼事也不記得,僅靠寫下的筆記來提醒自己。

《殺人者的記憶法》的篇幅很短,不到半天就可以看完,故事大綱的確很有趣,劇情推進也有吸引力,可是看到結局實在令人傻眼,雖然說逆轉的結局往往能帶來驚喜,但完全不合邏輯的編排卻只會令人失望。

以老人痴呆症為主觀視點來寫小說十分有趣,不斷消失的記憶,不斷重構的案情,寫得好的話可以十分精彩,但總感覺《殺人者的記憶法》沒有好好利用這方向,雖然作者在小說各處佈滿迷陣,為結局作出鋪排,但是當讀到結局,實在不得不對作者大呼,”你講晒啦“。

因為對結局的失望,之前看小說的好印象頓時盪然無存,實在可惜

書名:殺人者的記憶法

作者: 金英夏

譯者: 盧鴻金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8/10/08

=========================

如果你未成為讚賞公民而又想參與,歡迎透過訂閱我而成為讚賞公民哦,還可以支持我更有動力的寫下去。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