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關於母乳我想說的是......】我做不到就是做不到


@PardonMu 這篇文章提到做不到就是做不到,讓我想起自己的經歷。

我女兒出生後我一直無法餵哺母乳,不是不願意,而是我真的沒有。

她不肯讓我親餵,事實上再之前親餵時她弄得我流血,我一直很害怕,可能她知道我害怕,所以索性不肯吃。

她不肯吃我只能泵出來啊,可是我泵了大半小時也還只有1安多一點(一個初生嬰兒每餐要喝4安啊),而且當時還是寒冬啊。

你可以想像我有多沮喪又有多辛苦嗎?

我喝了很多據說可以上奶的湯,但對我一點用處也沒有。

我完全沒有上過奶啊。(所以後來也不存在退奶的問題)

過了兩個星期也完全沒有起色,我也許可以堅持拼下去,但我當時選擇了放棄。

然後,我決定放棄之後,整個人心情大好。

之前所有沮喪疲憊和憂鬱都一掃而空。

我猜想如果我硬是要餵母乳,我大概會得到產後抑鬱症吧。

所以雖然我無法餵母乳很可惜,但是我也很慶幸當初做了這個決定。

我做不到就是做不到。何必迫自己呢?

迫得自己憂鬱也不代表最終會有奶啊。

最重要是我能開開心心養育女兒吧。

不管如何,女兒還是長大了啊,而且健健康康,我現在還得擔心她營養過剩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