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你是我的霸道總裁|【小小說】單戀

單戀真是一件自虐的事,但自虐也有自虐的快感。

誰不想兩情相悅共墮愛河?又或追求者眾倍受寵愛?

陷入單戀的原因簡單得令人悲哀。

我愛的人不愛我。

樂觀一點說,還未愛我。

如果我感受到一絲絲愛的肯定,那就不是自虐的單戀。

告白了,被拒絕,然後繼續守候,遍體鱗傷仍不放棄,那是最傻的執念。

暗戀比單戀還好一點點,至少保留幻想的甜蜜感,可是一旦進入單戀狀態,即告萬劫不復。

而我正身處於萬劫不復的狀態。

經歷了一千四百五十二天的單戀日子後,我決定放棄。

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麗,那是建基於最後正果之修成上,否則所有美麗統統瓦解。

在美麗瓦解前,我要作最後一次道別。

我留意他的腳步聲,在單戀的日子裏,我已經培養到單憑腳步聲就能知道他當天的心情。

今天他的步伐急速而沒有節奏,他肯定有甚麼煩惱,而且煩惱到一個失去方向感的地步。

現在大概不是跟他道別的好時機,但道別為甚麼要好時機?

我敲門進去,放下辭職信,故作冷漠的說:“老總,多謝你多年的關顧。”

他皺著眉頭,但一切了然於心。“找到新工作了嗎?”

我搖搖頭。

“那待你找到工作再說吧。”他把辭職信遞回給我。

我看看他,又看看辭職信,差不多就要伸手接過來,但我好不容易才走到這一步,不容放棄,“我實在無法再跟你一起工作。”

我說著,就像當初跟他告白一樣。

他沉吟半响,最後點點頭,“我明白了。妳想甚麼時候離職也可以,不用遵守公司的規定。”

我含著淚,感激他的體貼。“那我今天就離開。”

我正要離開,他叫住我,“可以為我做最後一件公事嗎?”

“當然。”我哽咽,其實我一千萬個不捨得他。

“替我將今晚的行程全部取消。”

“好的。”

“今晚跟我吃飯吧。”

我啞然地瞪著他,這是他首次主動約會我。

“以後我不是妳的上司,就可以常常跟妳約會了。”

我轉過身,不想他看到一湧而出的眼淚。


=============================

如果你未成為讚賞公民而又想參與,歡迎透過訂閱我而成為讚賞公民哦,還可以支持我更有動力的寫下去。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