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當女兒愛上閱讀

我不算特別刻意讓女兒愛上看書,因為怕越要她看她越跑,所以一直也順其自然。

她很小的時候當然會講故事書給她聽,後來她愛上看電影不看書我也沒所謂,就陪她不停看電影。

再後來她想看書我當然十分欣喜,想看甚麼就看甚麼吧,就算只是看漫畫也沒所謂,願意翻書就好。想看書時就看書,想看電影就看電影。

最近她不斷買書,買買買,都給她買,只是家裏放書的地方不夠,她就抱怨爸爸的書佔了她的書櫃,要他清理。

家裏有兩個愛買書的人,所以我幾乎都不買實體書了,改買電子書,毫不手軟地買下來,不佔位,想甚麼時候看也行。

有幾個晚上,她邀請我到她的床上,我們一起翻閱同一本書,這樣溫馨的塲面令我大為感動,這樣的日子大概過兩年她讀中學時就不會發生吧,還有我擁著她一起窩在被窩中看電影的日子,還可以維持多久?真是且看且珍惜。

今早她親口說:「我真的十分喜歡看書嘛。」

聽著就覺得大概不用怕她長大後不愛閱讀吧。

喜歡看書看電影的人,大概不怕孤獨吧,但她是一個開心果,開朗健談,我真的不用擔心她會寂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