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不完美的伴侶

姑勿論你心目中的完美伴侶是怎樣,我還是勸你趕快認清事實,世上根本沒有完美的伴侶。

不不不,我不是要說一男一女由凹找到凸那種絕配,讓不完美變成完美。事實上,兩個不完美的人無論如何互補長短也不可能變完美,頂多只可營造一段圓滿的關係。

我要說的是,這世上根本沒有完美的人,就算是你自己,也有討厭自己的時候吧,所以壓根兒沒有完美伴侶這回事。

你可以預設完美伴侶所需具備的條件,但就算你遇到一個符合所有條件的人,也別奢望對方完美無瑕。

不完美不單因為對方總有缺點,像鼾聲太大、愛拖延、丟三落四、太吝嗇或太愛花錢,不完美還因對方總是猜不透你的心意。

無論伴侶如何愛你、如何珍視你,也總有惹你生氣的時候,譬如在你說無所謂時點了你不喜歡的菜式,譬如在你需要幫忙時袖手旁觀,譬如說話的語氣突然變重,譬如對你的造型作出不恰當的評語。當然不一定是對方的錯,也可能是你無理取鬧或心情低落時沒有及時哄你,總之,對方不時令你覺得討厭。

氣死了。討厭極了。但不管多生氣,你知道往後的日子還得跟對方一起度過,於是決定趕快消氣,否則繼續生氣會令皮膚長出色斑,會加快腦細胞衰老,還會傷肝傷肺傷害免疫系統……

好了,你現在承認完美的伴侶並不存在,從此放下執著,不再奢求對方百分百符合你的期望。

你的伴侶不完美,但別忘記,你也不完美。然而,你的伴侶一直在你身邊,愛著你,而你同樣愛著對方。你們的人生在倒數,不知道誰會先離開,你們在跌跌撞撞的人生中互相扶持,在過去,也在未來。

如此想來,這一刻已是完美。

(備註:有些人根本不值得成為伴侶。曾向你動粗、曾迫你做出不合理行為、由始至終沒尊重過你、沒給過你任何幸福感的人,請慎重考慮對方在你生命中的角色,是伴侶抑或只是過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