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香水》:為了得到愛

先旨聲明,這齣劇絕對兒童不宜。

我喜歡電影《香水》,雖然只看過一次,但印象深刻。

德國電視版《香水》則與徐四金的小說或電影沒有直接關係,而是抽取小說的核心再自行創作出來的殺人故事。

當然,《香水》的小說版和電影版也是講殺人的嘛,只是電視版將舞台搬到現在。

一開場就是一個極受異性歡迎的女歌手的死亡,而她的死狀引起極大關注,因為她的頭髮被剃光,腋下和私處也被人割去。警方著手調查之後,發現跟死者友好的四男一女有著重大嫌疑,但警方深入調查這五個人時,又牽涉到多年前的一宗少年失蹤案......

《香水》電影講述主角殺人以製作香水,而他所製作的香水,甚至可以令所有人失去理智。電視版的兇案似乎也與製作香水有關,於是警方查案時也不時參考電影《香水》,但電視版並非單純講述為製作香水而殺人的故事,背後還涉及各種人性。

四男一女嫌犯就讀同一所學校,各人的關係千絲萬縷,長大後除了一男一女結為夫婦外,其餘各人各奔前程,直至案中的女歌手死亡後,他們才再次聚在一起,一人成為了香水師,一人是妓院的話事人,一人無法突破心理障礙,而結為夫婦的男女其實也同床異夢。五人在中學發生的往事,直接影響著他們的未來。

除上述五人外,追查此案的女警跟已婚上司發展婚外情,弄得焦頭爛額之餘,也揭示她的童年如何影響她現在的選擇。

劇中每一個人都可以用瘋狂來形容,為了得到愛,一個人可以去到幾盡?此劇就有一個淋灕盡至的答案。推薦給喜歡看懸疑犯罪片的朋友。

不知道《香水》有沒有第二季,但是看完結局有夠驚訝的,我並非驚訝於兇手的不可測,而是驚訝於知道真兇之後,竟然沒有安排兇手道出所有前因後果,觀眾唯有自行填補空白,最後的結局有夠狠的。

Netflix傳送門:https://www.netflix.com/title/80200596

===============================

如果你未成為讚賞公民而又想參與,歡迎透過訂閱我而成為讚賞公民哦,還可以支持我更有動力的寫下去。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