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寂林殺機》:甕中捉鱉的遊戲

告訴你我一個特殊癖好,我很喜歡看虐殺片,但喜歡歸喜歡,卻不特別常看,年青的時候很喜歡看《德州電鋸殺人狂》、《恐懼鬥室》之類,但近年真的清淡了不少。

《寂林殺機》(Hush)不算是虐殺片吧,單對單,沒有大開殺戒,有時不想用腦就看看這類電影。

故事簡單到極的電影,就是說一個獨居的失聰女作家,突然被一個殺手襲擊,殺手在屋外,女主角在屋內,上演一齣貓捉老鼠的戲碼,但當然老鼠會進行反擊,所以這就是一場攻防戰。

主要人物只有兩個,就是女主角與殺手,外加三個出場不到五分鐘的角色,絕對低成本製作,但口碑頗佳,至少女主角不是那種驚慄片常見的反智角色,反而殺手的行為較奇怪。明明一早有機會殺死女主角,卻硬要跟她玩這齣甕中捉鱉的遊戲,純粹享受獵殺的過程嗎?

我個人來說覺得這樣的電影比較單調,整體來說不太差,但也沒好得非看不看,大概就是喜歡這類電影的人不妨一看吧。

Netflix傳送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