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我和我的夢】大學時代的記者夢

結果,全級只有我一人選了讀中文系(我是讀英文中學的,大部分同學也不喜歡中文,或者說,從來沒有考慮過讀中文吧) 

我的大學本科是應用中文及中文傳意。 

名子好像很複雜,如果換個名稱“傳理系”,會不會清楚一點?那大概是差不多的東西,但又不是完全一樣。 

至少,大一和大二時的課程基本上都是與文學有關的。到了大三,又要面對選科的抉擇,要麼選“中國語文”,要麼選“應用中文及中文傳意”,前者以文學為主,後者涉及一些新聞傳播專業。老實說,我雖然喜歡寫作,但自問文學根基不好,而且也要考慮一下未來的工作。 

那時候,我其實有想過做記者吧。當時我實在無法想像整天待在辦公室工作的日子,那不是很悶嗎?如果做記者便可以跑來跑去,而且又是以文字維生,好像很適合我呢,於是我幾乎沒怎麼猶豫便選了“應用中文及中文傳意”。 

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我在電力公司的通訊事務辦公室做實習公關,應該是很喜歡那類工作吧,所以之後申請延續實習時間,一做便做了八個月。 

然後,在大四的下學期,學校又安排我到電視台做實習記者。可以嘗嘗未來理想工作的生活了,我是滿期待的,可是做了個多月以後,我發現現實跟想像是完全兩碼子事。 

首先,我的個性幾乎完全不適合做一個記者。我害羞、被動,本質上就不是擔任記者的材料,而且我對時事漠不關心,怎麼做?但最主要的是,我發現在澳門做記者其實很悶,每天不是到這個開幕式就是那個研討會,再不就是簽約儀式或者發行儀式。這些新聞根本不是我想像中的新聞。想像中的記者絕對不是這樣的。 

結果,我主動放棄了。 

其實那時候大學的教授有為我安排前程的打算吧,只要我一直按著他的計劃行走,放在我前面的可能是一條康莊大道。 

無奈我是一個反叛性強的女生。我為甚麼要依照別人為我安排的方程式?我的人生是我的,不是別人的,我偏要自己去闖。 

放棄了做記者的念頭,我再問自己想做甚麼工作。 

因為之前做過八個月的實習公關,一切都合乎理想,所以我一心希望畢業以後可以繼續做公關,然而,後來我雖然很幸運地可以在畢業以後獲得電力公司的聘用,但是卻調了我去人力資源處。說到底,那不是我最想做的工作,結果半年以後便轉工了。 

其實我一直沒忘記我想做秘書的想法,可惜至今仍然沒這個機會。


============================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訂閱我哦,讓我有更強勁的動力一直寫下去。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