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我和我的夢】中學時代的女強人夢

中四要選科的時候,我毫不猶豫選了商科,純粹因為我的母校沒有文科可選,理科嘛,從來沒有考慮過呢。

而且我實在不知道讀完理科可以做甚麼工作。

好了,到中學時代我的理想又是甚麼呢?

我記得我在其中一篇作文(沒錯,到了中學還是有“我的理想”這個指定題目)中說我想做一個作家。

那時候我大概已經愛上寫作(關於寫作,再另闢一章介紹吧),並且視此為我的理想。

然而,我當然也清楚現實環境。沒有多少個作者能賺到足夠的生活費,更何況這裏是澳門,全職作者好像是不可能的事。

於是,為了實現理想,便得先面對現實問題,找一份能維持生計的工作。

雖然說只是想維持生計,但也得是自己喜歡的工作吧。

既然我是讀商科的,我當然希望將來的工作與所學掛鈎。

那時候有一個很奇怪的想法:我想做女強人。如果你問我為甚麼?答案可能令你噴飯──因為我想要一張很大很大的辦公桌,上面要有很多很有型的文具。

就純粹為了這個原因,我想做一個商界女強人。

但怎樣才算是女強人呢?中學時候的我還是不知道,但越接近畢業的日子,我越發清楚我不可能成為女強人了。我完全沒有一個女強人所需要的特質。

於是,放棄了做女強人,但仍然想有一張很大的辦公桌(注意:這裏減少了一個“很大”),最後我打算做一個秘書。

真的,我想做一個秘書,雖然那時候並不知道秘書要做甚麼,但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如果讓我做一個秘書,我一定會做得很好。


========================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訂閱我哦,讓我有更強勁的動力一直寫下去。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