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時間的概念

明明時間的流轉應該是一樣的,但還是會給人有時過得很快,有時過得很慢的錯覺。我只知道,不論快樂或痛苦,時間還是會過去的。

iPad的時間流轉

2月初開始突然產生畫畫的念頭,於是興沖沖買了繪畫板,後來發現其實用iPad畫畫更方便,於是買了繪畫軟件,又買了Apple Pencil,然後便開始了學習繪畫之旅。

因為越學越有興趣,所以想索性買iPad Pro。

其實單純用現在的iPad也很足夠,我一直想不透iPad都能做到的事,為甚麼要買iPad Pro呢?不過前陣子新買的股票大跌,眼看一天之間就蝕了萬多元,我心想,蝕錢我也不哼一聲,為甚麼要猶豫買不買iPad Pro呢?於是暗中決定,待iPad Pro推出新機種時,一於就買吧。

其實我一直以為我家的iPad已經買了很多年,我經常跟別人說我的iPad用了很多年啦,當時是iPad推出第六代時大幅降價所以當時想也不想便入手的。直至我翻查資料,才知道第六代iPad是2018年3月推出的,其實只不過是三年前的事,為甚麼我會覺得我用了很多年?

怎麼時間流轉得這麼慢?難過大家都說科技產品的生命週期特別短,不是因為產品不堪使用,而是因為新產品不斷推出,我們很快就對自己的產品產生一種過時的嫌棄感,明明還是壯壯的,心裏依然想買最新的產品,於是自我催眠,告訴自己舊產品已經用了一輩子那麼久。

股票的時間流轉

剛剛提到股票蝕錢的問題,其實我買的股票很多時也變了蟹貨(主要因為我基本上不會止蝕)。

昨天心血來潮看一下蟹貨澳博股票(880)的股價,我記得我是20.5元買入的,現價約10元(曾經一度跌穿五元呢,而我竟然一直沒放)。

我按下過去5年的圖表,咦,怎麼5年的高位是12元左右?我一直以為我買這股票不過是這三兩年的事呢。再按下10年圖表,才發現以我的買入價,大概是2014年左右入市,換句話說已是7年前的事。

怎麼時間流轉得這麼快?跟我的記憶有很大的出入呢。

有時候股票買入了就蝕錢,蝕錢我就放到一旁不聞不問,期望有天能出現奇蹟,讓我逃出生天。

我總是告訴自己,沒事的,很快就會沒事。

在蝕錢的股票上,我彷彿感受不到時間的流轉,只有當股票升回我的買入價,我才開始再注意它。

時間的概念

單是這兩個簡單事例,就發現自己對時間的概念有著很大的差距。

明明時間的流轉應該是一樣的,但還是會給人有時過得很快,有時過得很慢的錯覺。

我只知道,不論快樂或痛苦,時間還是會過去的。

回頭想從前的日子,有遺憾也有美好的回憶,不過都過去了,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把握每一天。

有時過得充實有時過得悠閒,但目標都是要令自己快樂。


=================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訂閱我哦,讓我有更強勁的動力一直寫下去。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