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寂寞便找我

寂寞便找我。

這是一個咒語。

跟當初愛上他一樣,這次同樣沒有解咒的密碼。

初時,你只是找機會約會他,然而,他總是推說最近很忙,於是你叫他有空找你,可是你發現這樣的要求太奢侈了,他是一個大忙人,活動多得應接不暇,有空也要爭取時間好好休息,怎會來找你?

最後,你只好對他說:寂寞便找我。

那是絕望時說的話,你以為他是不會寂寞的。可是有一天,他突然打電話約你見面。

這一次的約會太完美了,你興奮了整整一個星期,等待下一次的約會。

結果,每當他寂寞,也會來找你。

你不介意他寂寞時才想起你,也不介意他視你為空檔的必然選擇,因為你想見他,想知道他的近況。

只要見到他,你便再無所求。

但是你不知道他何時才會感到寂寞,你愛他,想見他,卻必須等他寂寞,這是何等漫長而痛苦的過程。

況且,他的寂寞通常沒有規律。有時他寂寞得天天找你,有時卻整整半年不跟你聯絡。

當他多天不找你,你便知道他現在的生活過得很好,至少,他並不感到寂寞,不用找你來填補那片空虛。

有一天,你帶著分不清是喜是悲的心情,在他公司或住宅樓下徘徊,看見他拖著一個女人,心中明明漲滿了酸楚,卻偏要瀟灑的跟他們扮作偶遇,向他問聲好,乘機看一看這個令他快樂,令他不再感到寂寞的女人。

他介紹你們認識,然後對你說:有空便找我。

你一邊說好,一邊在心裏流淚。你以為你不在乎,你以為你可以永遠演好等他寂寞的角色。可是,一切都是騙人的。

寂寞便找我。根本就是用來騙自己的把戲。

他活得那樣精彩,而你卻為了他把自己困起來。

守候一段只有你付出的感情,原來是一件如此寂寞的事。


===========================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訂閱我哦,讓我有更強勁的動力一直寫下去。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