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短篇小說】相愛的二人(終)


淳凱生日前一個星期,雅如發短訊問他甚麼時候可以跟他慶生。

“我以為今年不會得到妳的祝福。”

“怎麼可能嘛?”

“我們說好每年都要跟對方慶生嘛,所以到我生日的時候,你不能失約啊。”

“當然。”

“那你哪一天可以讓我跟你慶祝?”她追問。

“就正日那天吧。”

“沒有其他約會嗎?”

“暫時沒有。”事實上他拒絕了兩場慶生活動。

“不如今年我到你家煮生日飯吧。”

淳凱感到錯愕,在他的認知之中,她只懂得煮即食麵。“妳不會要我吃即食麵過生日吧?”

“我剛完成了一個烹飪課程,你來做我的白老鼠吧。”

“好。”

淳凱本來就不會拒絕雅如的任何要求。

生日當天,雅如準六時來到他家。

“生日快樂。”她的語氣愉悅,心情似乎很好。

再次見到她毫無掩飾的笑容,他差點忘記這幾個月來他們之間的隔閡。

雅如化了淡妝,穿著一件紫色絨毛衣,配以黑色絲絨短裙,優雅之中帶著一份知性美。

他很少見到她穿裙子,跟他見面時她總是穿著印花T恤和牛仔褲,依然是一副中學生的打扮。

她注意到他的目光,嫵媚地笑了笑,“現在才發現我很美吧?”

他笑著搖頭。

她見他搖頭,裝作憤怒,“這是說我不漂亮的意思嗎?”

“我的意思是,我一直知道妳的美。”

她眼波一轉,向他投以讚賞的眼神。

“不枉我為你準備大餐。”

雅如走進廚房放下食材,淳凱問她是否需要幫忙,她便請他先為紅酒醒酒。

其後她拒絕讓他再走進廚房,她花了四十五分鐘備妥晚餐。

傳統葡式魚湯、巴拿馬火腿伴蜜瓜、紐西蘭肉眼扒、海鮮天使麵,甜品則是栗子蛋糕。

淳凱難以置信地吃著這頓晚餐,“真的是妳煮的嗎?”

雅如輕輕一笑,“我可以視為恭維嗎?”

“太震驚了。”

她在栗子蛋糕上放上蠟燭,點亮蠟燭後唱起生日歌來。

淳凱許願後吹熄蠟燭。

“我可以給你一個生日之吻嗎?”雅如說。

“當然可以。”

他沒有任何拒絕的理由,他以為她會親吻他的臉頰,沒想到她卻吻上他的唇。

雅如終於吻了淳凱,雖然只是蜻蜓點水式的輕吻,但她終究吻了他。

“我還可以再提出一個要求嗎?”

淳凱依然震憾於那彷如突襲的吻,還未回過神來,“妳說吧。”

“可以跟我做一次嗎?”

“甚麼?”

他分明聽到清清楚楚,卻不肯定她的意思跟他腦海裏的意思是否相同。

“這樣我便可以安心接受別人的追求。”

“有人在追求妳?”

“嗯,最近有一個同事調來我的部門,他上周向我示愛,我說要考慮一下。”

“如果要答應對方,為甚麼想跟我做?”

“所以你答應我嗎?”

他敲了她的額頭一下,“我才不會答應妳。”

她懊惱地看著他,“為甚麼?你又不會有損失。”

他微慍,“誰說我不會有損失。”

她鼓起腮子,“男人在性方面不是都沒有所謂嗎?”

“我不是一個無所謂的男人。”

“你就這麼討厭我,連我送上門也不要嗎?”

“妳知道我永遠也不會討厭妳。”

“那我是一點吸引力也沒有嗎?”

“這跟妳的吸引力無關。”

淳凱看了她一眼便迅速移開目光,因為她的這個提議,他無可避免地想像跟她親熱的畫面。這令他尷尬得臉紅耳熱。

“那為甚麼要拒絕我?”

“因為,”他支吾以對,“我不想妳接受別人的追求。”

雅如的心跳頓時加速,比她剛才提出那個羞人的提議更令她緊張。

“那如果撇除這個因素,你就願意嗎?”

他站起來,“喂,妳不覺得我們這段對話很不正常嗎?”

“對,我應該直接吻你再勾引你上床。”

如果是那樣的話,他說不定真的會抵受不住誘惑,但是現在他必須保持冷靜。

雅如也跟著站起來,輕輕將頭靠向淳凱的肩膀,他伸出手臂環抱著她。

“今晚我可以留在這裏過夜嗎?我們甚麼也不用做,就讓我靜靜地靠著你。”

那不是考驗他的定力嗎?

淳凱最終答應了。

淳凱和雅如又回到無所不談的晚上,唯一的不同是,他們躺在床上,手牽著手,比以往任何一個時刻也要更接近對方。

他們只是單純的聊天,雅如沒有再提出古怪的要求,淳凱也沒有做出任何逾矩的舉動。

他們聊得累極入睡,淳凱醒來時看到身邊的雅如,心裏突然想,以後每天早上醒來時第一眼能見到她還真不錯。

這個念頭像生了根一樣在他的腦袋滋長,再也揮之不去。

雅如醒來以後,以為自己猶在夢中。

如果不是做夢,那淳凱看她的眼神,不是代表他終於知道自己喜歡她嗎?

她真的等到這一天到來。

她興奮莫名,雖然她知道,就算是相愛的二人,也不一定能夠長相廝守。

只是明明相愛卻不走在一起,不是太可惜嗎?

她凝視著閃亮亮的淳凱,心裏想著這下糟了,她大概一輩子也戒不掉他吧。

~全文完~


===============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訂閱我哦,讓我有更強勁的動力一直寫下去。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