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極短篇三則】端午/鑰匙/消滅

《端午》

每年端午節他也會看龍舟競技,以前他帶兒子來看,現在改帶孫女。

孫女問他: "為甚麼你不再帶爸爸來? "

他回答, "因為妳現在才是我最疼的寶貝。 "

其時他苦澀地想,總有一天孫女也會像兒子一樣,不願意再陪他看龍舟吧。

==================================

《鑰匙》

終於,他出走了。

離開之前,他留下一個信封。

信封內,有他新居的鑰匙。

他說,實在無法忍受跟我一起生活,可是只要我願意,我可以隨時找他。

我呸了一聲,將鑰匙珍而重之地放進手袋中。

===================================

《消滅》

他決定要消滅世上最邪惡的東西。

這件事絕對不能跟人說,他知道所有人都會阻止他這樣做。

為了實行這個計劃,他出錢請妻子去美容院,給錢女兒逛商場買新衣,再安排兒子到同學家打機。

終於等到家裏沒人,他從冰箱取出家庭裝冰淇淋,

攤坐在沙發上,一口接一口的將之徹底消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