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幸福魔法

早陣子進行一場非官方統計。

我問身邊的人“你現在幸福嗎?”,十人中有七人支吾以對,兩人語氣猶豫地表示“算幸福吧。”剩下的一人問我“幸福的定義是甚麼?”

關於幸福的定義,各人見解皆不同,真要有一個說法,大概離不開安居樂業、平安喜樂、健康自由此等大方向,當然有人追求名成利就、婚姻美滿、子女成材......反正追求不一樣,有人擁有令人羨慕的一切仍不快樂,有人看來一窮二白卻樂得兩袖清風。

物慾的虛榮永遠無法完全滿足心靈的需要,只是心靈富足說來太虛無,別人還嫌裝兇作勢,最後回歸物質主義反而簡單易明。結果,沒有物業的人即使一家人齊齊整整,依然覺得人生未圓滿;有車有樓但得花大半生供款的人苦於無錢享樂;衣食無憂的學生埋怨父母送的手機不是最新型號......

然而,將幸福與你擁有的資產(包括物業、存款等有形資產,以及理想伴侶、孝子賢孫等無形資產)掛鈎,難免伴隨眾多不確定因素,一旦有所失去隨即陷入不幸的局面,於是終日惶恐不安,無法好好享受當下,自然說不出現在很幸福。

市面上有許多以幸福魔法為賣點的書籍,理論上,會找這類書來看的人都覺得自己不夠幸福,幸福的人均毋須學習如何得到幸福。

可是,想得到幸福非要魔法不可嗎?吃到美食是何等幸福的事,跟家人相聚總是美好時光,觀賞一齣好電影、看到一本好書、學到新知識、與朋友聊天,都是賞心樂事。人生的追求無窮盡,儘管得不到百分百理想的人生,但現在你所擁有的正是你百分百的人生。所以,學懂感受現在的幸福吧。

如果真有幸福魔法,我揮一揮魔法棒(不,應該是筆桿才對),將幸福傳送出去,萬一你感應到了,由這微小的幸福感開始,讓幸福一直延續下去,直至有人問你現在是否幸福時,你能爽快地回答:“當然幸福,我現在最幸福了。”


============================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訂閱我哦,讓我有更強勁的動力一直寫下去。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