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小小說】冷雨

天空灑著冷冷的雨,我把頭探出露台,讓冷雨灑在我發滾的臉龐上。

如今我方記起,阿浩離開那天,也是下著這樣的冷雨。

也許這就是緣份吧。我和他都選擇在灑著冷雨的日子離開這個地方。

我到廚房倒了一杯溫水,把阿浩留給我的最後一片退燒藥送到肚裏去。阿浩把大包小包的藥丸交給我時對我說,他會在我吃完這些藥前回來,可是我已經吃完最後一片藥了,他依然音訊全無。他一定想不到我會在他離開後不停被病魔入侵。

吃過這片藥後,我很快便會退燒,可是我對阿浩的思念卻越燒越熱,燒得眼淚統統跑出來。

大概是因為病倒了,人的意志力變得薄弱,所以才會這樣不堪一擊。我已經很久沒有為阿浩哭過了。

我洗了洗臉,把行李箱從睡房拉到玄關,正要出門時,電話響起來,我聽到自己留下的口訊:“Hi!我終於去了流浪,我不知道我會去哪裏,也不知道我會何時回來,所以如果你有要事找我,便不用費心了,如果你只是想向我問好,我預先向你說聲謝謝。”

我想知道誰是首個在我離開後給我留言的人,所以站在玄關等候,可是對方一直沒有說話,也沒有掛線。當我正要放棄時,阿浩的聲音竟然響起來:“妳好嗎?我本來想向妳問好,順便告訴妳我回來了,想不到妳卻走了。以前妳常說要去流浪,如今終於做到了,恭喜妳。”

聽到阿浩的聲音,我整個人也呆了,我正猶豫著是否要接聽他的電話,他卻已經掛線了。剛才他的聲音裏充滿著失望,是因為我離開了嗎?我的心頭一緊,忽然有點恨他,我好不容易才下定決心離開這裏,而他竟然回來了。他總是攪亂我的一切安排,當初離開時是這樣,如今回來也是這樣。

我咬了咬牙,拉著皮箱便走了。這些日子我已經完全迷失了自己,我想尋回自我,最少我不想被他牽著鼻子走。

外面依然下著冷冷的雨,我沒有打傘,任由冷雨打在身上,我竟然不覺得寒冷。

當日阿浩走得比我更瀟灑,連行李也沒有,只是背著一個背包,輕鬆得就像去遠足。他初初離開時,我以為他很快便會回來,我以為他捨不得離我太遠,原來我太自以為是了。我對他來說,只不過是一個曾經一起生活過的女人。

現在回想起來,他甚至沒有對我說過一句愛我。

我忽然覺得自己卑微得很,竟然到了現在仍然這麼在乎他。已經決定離開了,我根本不應該再記掛著這個人。我仰著臉,暗地裏叫自己堅強起來,走到路口時,赫然看見阿浩竟然在電話亭裏遠遠地看著我。

看見他那一刻,我全身也酥軟起來,所有的堅持都崩潰了。就在這時候,我覺得渾身也冰冷起來。我禁不住抖擅,一連打了三個噴嚏,情況就像我第一次跟他見面那樣,我患上感冒,不停打噴嚏,而他就向我遞面紙。

阿浩猶豫了一會,然後撐著雨傘走到我面前,多少年了,我們又站在同一把傘下。“妳這樣會著涼的。”

我苦苦一笑,“你何時回來?”

“昨天晚上,因為太夜了,我不敢打擾妳。今天一早我便來找妳,剛才聽見妳的留言,還以為妳已經走了。”

“我的確要走了。”我嘆了一口氣。曾經以為他回來時我會有千言萬語,可是當他近在咫尺時,我卻無話可說。

“妳真的要走嗎?”他拉著我的手,關心地問:“妳的手很熱,是不是發燒了?”他伸手摸摸我的額頭。

“我吃了你留給我的藥,很快便會退燒。”

“既然病了,為甚麼還要離開?”

我從他的眼中看到不捨,我的心頓時軟了,“你想我留下來嗎?”

“當然。”他肯定地點點頭。“對不起,我知道我沒有資格要妳為我留下來,但是我想清楚了,我真的希望能夠與妳一起生活。”

“你知不知道你很自私?”我想狠狠地罵他,可是實在罵不下去了,我在他面前永遠也處於下風。我轉身離開,我的頭很痛,已經不能思考了。

“我愛妳。”我聽到他在我背後喊。

我再也忍不住淚水,分不清是喜是悲,甚至分不清這一切是不是夢。

我沒有回頭,縱使我多麼懷念阿浩的擁抱,我卻不願意就這樣回到他身邊。他讓我等得太久了,我甚至懷疑我是不是真的那麼需要他。他以為只要他回來,我便一定會無條件原諒他。可是我已經很累了,我不想我在我們的愛情之中活得這麼卑微。即使我愛他,也不表示我一定要跟他一起。

他追上前,痛苦地問我:“妳要到哪裏?”

“我會回來的。如果那時候你還愛我的話,我們重新開始吧。”

“我會等你的。”他把一個小盒子塞進我的掌心之中。

“又是藥丸嗎?你留給我的藥我今天剛好吃完了,你總算在我把藥吃完前回來。”我笑著把盒子放進衣袋裏。“謝謝你。”

我登上計程車,他一直站在那兒跟我揮手,我也跟他揮手,直至再也看不見對方。這次別離,我和阿浩也沒有特別傷感,是因為愛情還沒有離我們而去吧。

登上飛機後,我才記起他塞給我的盒子,我打開一看,竟然是一枚戒指。我捂著口,驚訝得不能說話。我實在不該跟阿浩鬥氣,我其實早已原諒了他。

看著窗外綿綿密密的雨,心裏忽然覺得輕鬆了許多,連發燒頭痛的癥狀也沒有了。

下次灑著冷雨時,大概就是我回來的日子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