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鶯逝》:當警方不作為

《鶯逝》改編自真人真事,因為是真人真事,我就不怕爆雷了,以下內容涉及案情:

話說在2010年一個女子在長島失蹤,母親知道後用盡一切辦法尋找女兒。警方雖然在女子失蹤前收到求助電話,卻很遲才抵達現場,結果抵達時已經找不到人。

警方原本對女子失蹤不上心,但在女子的母親不斷進迫下,才展開搜查,並且在該區找出多副女性骸骨,可是遲遲沒找到失蹤的女子,後來索性向其母表示,她的失蹤與當地發現的殺人案無關。

母親不肯放棄,堅持尋找線索,當地居民檢舉可疑人士,警方表示對方與案件無關,女兒最後出現的地方明明有閉路電視,但警方沒有要求查看,任由錄像被清洗。女兒遺留在現場的外套有可能找到兇手的線索,可是證物卻無故失蹤……

當警方不作為,一個女人可以怎樣追查真相?這樣的劇情越看越令人氣憤,尤其是想起近年鄰近地區在現實中所以發生的種種,就更加無力。

年多以後,在母親的多番堅持下,警方才在沼澤中發現失蹤女子的屍體。然而,案件一直沒有偵破,縱使後來骸骨越找越多,但這個連續殺人犯依然消遙法外。

電影在主線以外,也有講述受害者家屬如何互相扶持,以及母親與另外兩個女兒的關係。

比較深刻的對白是受害者家屬指出,知道失蹤的家人死了,總比不知道對方的死活好。知道親人死了雖然傷心,但至少可以盡情悲痛,然後放下。但如果親人只是失蹤,一直懸而未決,雖然可以保有希望,卻是永恆的折磨。

都說現實往往比電影更離奇,因為一直為女兒尋求公道的母親,最終死在幼女的刀下。

結論:值得看嗎?

看《鶯逝》難免令人聯想到同樣是母親為死去的女兒尋公道的電影《廣告牌殺人事件》,只是後者好看太多了,《鶯逝》拍得比較平淡,又畢竟是改編自真人真事,拍得有點像紀錄片,劇情也較單調,中段我甚至睡了,不過醒來後也無阻理解劇情。

所以,如果想看類似題材的電影,會推薦看《廣告牌殺人事件》好了。

Netflix傳送門:https://www.netflix.com/mo/title/80223927

=======================

如果你未成為讚賞公民而又想參與,歡迎透過訂閱我而成為讚賞公民哦,還可以支持我更有動力的寫下去。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