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馬特市100篇:你們讓寫作不再寂寞

前文提要:那些年我玩過的Internet:Yahoo Blog

上文提到,其實我寫Blog已經寫了十多年,全盛時期在Yahoo Blog,當時跟網友的互動真是很開心,天天寫也樂此不疲。但隨著Yahoo Blog結束,就算我如何努力堅持,看的人依然越來越少。

我輾轉在許多個平台落腳,最近一次在Medium,並在Medium認識了Likecoin,最初不認識時認為是很複雜的事物,後來忍不住按下去,才發現註冊新用戶原來這麼簡單,真是按幾個鍵就做到了。當時已經覺得這點子實在很棒,化讚為賞,對寫作的人是多大的鼓勵啊。

那時候其實我已經知道Matters的存在,但因為本身已經有其他平台,也就一直沒打算轉過來這裏。現在我才知道我錯過了多少美好時光。

總之,某一天心血來潮,在這裏貼出一則書評。

那天是2020年11月26日,我首次在Matters發佈文章:《當我們死後,靈魂去哪了?》:死亡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距今102天,而我在馬特市發佈第100篇,換句話說,我差不多每天也在這裏發文,當然也養成習慣每天來這裏看各位文章的習慣。

天啊,我幾乎從一開始就愛上這個平台,我為甚麼不早點到來呢?

以前我總覺得寫作是寂寞的,我的文章真的有人在看嗎?儘管有一些瀏覽數字,但沒有甚麼回應啊,當然也沒有甚麼交流,但因為我是真心喜歡寫作,所以就算沒甚麼人在看,我還是堅持寫著。有時候,我寫作不是為了別人,單純為了自己。

然而,馬特市超熱鬧啊,在別的平台貼文無聲無息,但在這裏貼文卻總有一些迴響,我知道真的有人在看啊,你們讓我的寫作不再寂寞。

任何回應對我來說都珍貴無比,甚至比我在這裏賺到的likecoins更珍貴。

對呀,這裏不但讓我感受到大家的熱情,還真的有實質的回報,雖然我暫時還沒打算將這些回報兌現,但感覺真是太太太太太棒了。也因為在這裏得到很多,所以我來這裏不久就成為讚賞公民了。

我不但寫,當然也會讀。

最初馬特市給我的印象是很政治化,很多篇議政的文章,因為我幾乎都不寫政治的東西,所以之前一直以為我不適合這裏。來到以後才知道這裏真是百花齊放,文章超級多元化,有很多水準很高的作品,讓我學到很多吸收很多。

更棒的是,我在這裏認識到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聊著聊著,真的像建立了一個小社區,讓我找到一種歸屬感,所以我才會每天都來這裏報到,看看大家寫了甚麼文章,見大家寫得這麼努力,我也就想更努力一下。

之前我寫的小說沒甚麼人跟我討論啊,但這裏大家的迴響讓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溫暖。

還有就是,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喜歡畫畫的,因為我實在畫得太醜了,但我來到這裏之後竟然引發我愛上繪圖,當然現在不過是起步階段,但這為我的人生帶來另一個可能,這絕對是意外收穫。

再一次感謝你們,讓我的寫作之路不再寂寞,讓我再次感受到寫作的熱情。

來到這裏102天,還算是新人嗎?不管如何,多多指教,往後請繼續互相支持。


感謝第一個留言的@匪類女紙

感謝第一個打賞給我的@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以及其他曾經打賞給我的 @janai @覺非 @每天都有新體驗 @過客收藏家 @栗子女孩 @寂然

感謝@PardonMu 的啟發,開啟了我的繪圖之旅。

感謝曾經留言的每一位@每天都有新體驗 @射手媽咪婷婷 @annepink厚脸皮瓶瓶泡泡 @志工爺爺 @塔拉拉 @鬼撞墙 @無盡的旅程 @蔚藍天空 @淡淡晴空 @歲月靜好小燕子 @si薰 @蓝雨 @覺非 @PardonMu @janai @寧想白 @莎茈 @陳海雅 @貓魚生活閒談 @奇多怪獸 @雞毛的小事 @MiuMiu @Morven @爆栗鹹鹹姊 @楊泉 @阿茲卡班班長 @夏芊 @B姊人生 @krisyangm @RitaShields @過客收藏家 @快閱世界 @PardonMu @wilhb81 @光點 @良質生活 @FischKatze @财小姐 @西瓜 @Jun @羊駝女孩 @阿蘇的 @亜希 @一夫 @豈几文 @wowwow666 @旅程 @PoppelYang @偽媽咪 @維克絲 @甄筱 @炭甲郎 @黑眼圈 @Daisy @阿度仔 @開掛人生 @萨瓦迪卡 @桐生茂豫 @理科女生Yuna @慢慢 @洛洛 @貝星人 @E寸金 @EDD @wilhb81 @Emmali @DrYuan。汤圆 @行云 @Isle @林悤榕 @chicaymaleta女人與行李箱 @巧克力 @路野 @譚國輝 @DarrenReStyles @Emma愛瑪 @莉啊 @PhilipMak @nostalgic1212 @silm @誰說編輯不讀書 @閱讀筆耕 @小小斜槓工程師 @今日丹堤大安店 @moleah @Jeffery @斜槓三寶爸 @蔡艷秋 @慵懶的貓 @我是心心 @嘣咪乓歐北供 @shihmin @YvonneEcho @春日留白 @宋雨桐 @有事太太 @Horta療癒麥田圈 @JinlyWong @栗子女孩 @晴夏 @月光下の猫 @搖滾竹節俠 @Gentlesfan @匪類女紙 @我們都好了 @日常探險攝影師Elsie @小K @Cathiest @走跳人生 @atyh @Melody @花笑儂 @橄欖泥 @tonosvoice @青兒說 @TroyMartha ( 排名絕對不分先後)

感謝所有經常來棒場的朋友,支持我的朋友太多,如有遺漏,多多包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