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聊聊天吧

Photo by Harli Marten on Unsplash


1

一個人需要的東西極其有限,可是追求的事物永遠無窮。

一個人擁有的時間越來越少,但擁有的雜物卻越來越多。

 

2

想過簡單的生活。

簡單也可以多姿多采。

 

3

信任到底是靠甚麼形成的?

我憑甚麼得到信任,或我為甚麼未獲信任?

 

4

關於退休,總是擔心退休後會花光積蓄,

很努力的儲錢,但要儲多少才足夠呢?

 

5

買了很多保險,真的只為一個保險。

根本就不想用到。

 

6

女兒出世後生活變得更規律。

時間飛快,又一天了,在重複中看到每天的不一樣。

 

7

看著一個小人兒由甚麼也不懂到變身少女,

成長令人驚嘆,每天也是一個驚喜。

 

8

對事物看得越來越淡。

沒所謂啦,根本沒有執著的必要。

 

9

少了到戲院看電影,現在都變成奢侈。

多了在家裏看串流電視,每天都看到不亦樂乎。

 

10

想做的事情很多,但做到的事寥寥可數。

有些事情如果不立即做,拖著拖著就根本不會做。

 

11

整理生活,整理思緒,整理人生。

過度整理卻成為一種負擔。

 

12

花很多時間為自己的生活作紀錄。

可能毫無意義,但我知道,其實我沒有白活。



更多生活小事:一些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