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移動迷宮》:逃出迷宮之後

一口氣追完三集《移動迷宮》(The maze runner),應該視為一齣電影來看吧。

第一集《移動迷宮》謎團由第一分鐘開始帶到最後一分鐘。男主角從一個向上升的電梯之中醒來,被送到一個陌生地方,連自己的名字也記不起。他發現自己身處一個四周被圍牆圍住的空間,而圍牆外竟然是一個會移動的迷宮,迷宮中更有殺人的機械獸。

故事由此展開,第二集承接上集的結局,主角們得面對更大的謎團,在荒野之中尋找出路。第三集當然要來個了斷。

第一集最有趣,因為不知道是甚麼人將他們放進迷宮之中,也不知道迷宮的用意和運作,主角每走一步對觀眾來說也充滿驚奇和趣味。

第二集繼續充滿謎團,觀眾繼續墮入迷霧,只是沒想到後來竟然變了喪屍片,充滿驚奇。

第三集沒有甚麼謎團了,也沒有甚麼驚喜,於是變成一般的大型製作,打打打打打,就這樣打到結局,不是不好看,只是這集太多猜得到的劇情發展。


(以下內容含劇透)

話說在未來世界,一種致命病毒直捲全球,感染病毒的人都會變成喪屍,而一個集團發現某些年輕人對病毒免疫,於是對這些人進行實驗(包括將人丟進迷宮中),想從他們身上製造出對付病毒的血清。由於在實驗過程中,可能會導致實驗對象喪命,於是有一派反對軍與之對抗。

如果要拯救所有人,就要犧牲特定人士,這種做法到底是否符合道德?即使犧牲了無數生命,還未能製造出解藥,這條路應該堅持還是放棄?如果放棄,就只能眼白白看著更多的人受感染變成喪屍。即使堅持也未必能成功。天秤應該怎樣擺?

電影當然是想帶出這個道德問題,但是沒有在此著墨太多,因為主打還是動作場面,這亦無可厚非,因為大部份觀眾也喜歡看緊張刺激的動作場面吧。

《移動迷宮》說不上是經典,但作為娛樂片還是不錯的選擇。


================

如果你未成為讚賞公民而又想參與,歡迎透過訂閱我而成為讚賞公民哦,還可以支持我更有動力的寫下去。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