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短篇小說】相愛的二人(3)

雅如出差回來後並沒有主動找淳凱,儘管知道他在她出差那天緊張地聯絡過靜琳,也來過她家找她,但她並不打算急著跟他聯繫。

以前他們有事沒事都找對方,現在這樣刻意不作聯繫反而顯得不自然。

不經不覺就來到這個地步嗎?

她嘆一口氣,收拾好行李後躺在床上,她有很多話想跟淳凱說,她出差時遇到的不公平事件,還有她去了那間他推薦的法國餐廳,她多想跟他一起分享每一個經歷。

如果沒有分享對象,所有的好事壞事也只能一個人體會,多寂寞啊。

難怪現在的人都喜歡在社交網絡分享自己的生活。

她從床上坐起來,拍下一張窗外風景的照片,貼上IG留言說:再美的風光也取代不了這熟悉的風景。

一個小時後,淳凱出現在她家門前。

“噢,你怎麼來了?”

“來找妳啊。”他說罷將她緊緊抱入懷中,“妳沒事就好。”

雅如覺得莫名奇妙,“我會有甚麼事?”

“我就是希望妳甚麼事也沒有。”

“傻瓜,我當然甚麼事也沒有啊。”

淳凱放開她,徑自走進屋內,用怪責的語氣問她,“為甚麼不跟我說妳要出差?”

她關上門,側著頭對他說:“我不知道我需要向你交代行程。”

他一時接不上來,神情黯淡下來。

她不忍心看見他這副失落的神情,放軟聲音對他說:“這是臨時的行程,本來是我同事去的,但他突然住院了才由我頂替,因為太匆忙,所以我沒有通知任何人。”

“我知道我沒有資格提出任何要求,但可不可以請妳遠行前跟我說一聲。”

“為甚麼覺得自己沒有資格?”她的問題尖銳,將他迫得沒有退路。他看著她,遲遲無法回答。

雅如抿抿嘴,“其實我在試著戒掉你。”

“為甚麼要這樣做?”他蹙著眉,試圖掩藏快要湧出來的情緒。

她刻意忽視他受傷的眼神,“你不覺得我太倚賴你嗎?”

“倚賴我有甚麼問題?”

問題可大了,繼續下去的話她只會越陷越深,無法自拔。

“如果再不戒掉你,我永遠無法好好談戀愛。”

他大概沒有料到她會回答得這樣直接,一時語塞,過了半晌才難過地說:“妳的意思是妳不會再找我嗎?”

“怎麼可能啊?我們是好朋友嘛。”雅如乾笑起來,企圖沖淡感傷的氣氛,“好朋友是一輩子的事,我只是希望能夠獨立一點。”

淳凱欲言又止,他本來有很多話想跟雅如說,可是現在再也開不了口。

* * * * * * * * * * * *

淳凱回到自己家後,看到雅如又再更新了IG動態。

她上傳了一張自拍照,留言是“好想談戀愛啊。”

淳凱的心像被電鑽強行鑽開一個洞,雖不見血,卻再也不完整。

雅如談戀愛的話,他該替她高興才對,就像以往他每次開展新戀情,她也誠摯地送上祝福。

然而,他現在就是高興不起來,雅如尚未找到戀愛對象,他便已經感到不是味兒,他無法想像雅如抱著甚麼心情面對他在這些年來一次又一次的戀愛和失戀。

他不知道這樣的心情是單純不想失去她,還是在不知不覺間愛上她?

那不同於他過往的每一段戀愛,以前他每愛上一個人,總是被對方深深吸引著,每看一眼就愛對方多一點,卻總羞於正視對方的眼神,彷彿一對上對方的眼,心臟便會負荷不了那急速的跳動。然而,過去的戀愛經歷告訴他,愛情一旦開始了,就只能等著結束,一如所有生命。

曾經如此深愛著一個人,卻總在璀璨過後回歸平淡,他只能眼睜睜看著愛情一點一滴給消耗掉,卻甚麼也挽回不了。

雅如之於他從來不是愛情,她是比愛情更重要的存在,有她在他便安心,只要有她待在身邊,周遭的空氣也會活躍起來。

他不想愛上雅如,因為他不想失去她。他也不想雅如愛上他,那會令他們的關係產生變化。他只希望他們的關係一直維持不變。

他無法從愛上她與失去她之間作選擇,因為對他來說,兩件事的本質是相同的,愛上她之後就必然會失去她,差別只在於時間。

他突然明白到,他企圖以朋友的身份霸佔雅如是多麼自私的一件事,尤其是在他明白雅如對他的心意以後。

他不想繼續綁架雅如的情感,所以他也該如她一樣,學習戒掉她嗎?

他深深呼一口氣。

好寂寞啊。

但寂寞從來不是愛上一個人的理由。

戒掉雅如之後,他的人生大概就會進入另一個階段吧。

儘管日復日的日子好像沒有甚麼變化,但是人生總是悄悄地從一個階段走到另一個階段,他知道他總有一天會習慣過來。

只是他真的希望從此習慣沒有雅如的日子嗎?

在新的階段,他忍耐著不再有事沒事向雅如發短訊,當然也沒再打電話跟她聊天。看到雅如感興趣的電影上映,本能地想約她一起看電影,卻不得不克制這股衝動。

他依然關注著雅如的社交網絡,在她不常更新的動態中,看到她的生活圈子越來越廣闊。在她被標註的照片中,她總是露出燦然的笑容,他一邊感到寬慰,一邊感到落寞。

沒有他的日子,她似乎過得更好啊。

~待續~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訂閱我哦,讓我有更強勁的動力一直寫下去。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