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短篇小說】獨男毒女(2)

「新來的小吳真的愛上那個毒女嗎?」嘴賤的張主任說這話時連表情也很賤。

大家都嘻嘻哈哈的叫他積一點口德。

他口中的毒女是人事部的行政秘書靜恩,明明年紀輕輕,言行舉止卻像一個上了年紀的大嬸。

不管他們在討論甚麼,靜恩也無法融入話題,她總是表現得畏首畏尾,彷彿害怕說錯一句話便會惹來厭惡的目光,但是她那樣的表現也不可能得到別人的喜愛,於是最終形成惡性循環。

她從來不參與同事間的聚會,一下班便匆匆忙忙趕回家,同事組織的假日活動她統統拒絕,總是說要陪母親吃飯逛街。

張主任曾經見過她一個人在火鍋店吃火鍋,從此向同事宣稱她是「毒女」,他說連「宅女」也不足以形容她。

雖然有同事反駁說一個人吃火鍋沒甚麼問題,但張主任嘴巴不饒人地說:「問題不是出在她一個人吃火鍋,而是她在三天前才拒絕我們的火鍋約會,當時她堅定地說她不喜歡吃火鍋。」

所有人登時靜了,彷彿說甚麼也挽救不了一個撒謊被抓個正著的小女孩,反正大家跟她並不熟稔,沒必要維護她。

自此之後張主任和某幾位同事持續開她的玩笑,而且每次他一強調「毒女」,大家都心領神會知道他正在講靜恩,漸漸的,大家都有意無意疏遠這個被標籤的女孩。

小吳新進公司還不到一個月,對文靜的靜恩心生好感,其他人太吵了,聽到他們一天到晚吵個沒完沒了便感到心煩。

每個中午,他都見靜恩熱過飯後回到自己的座位默默地吃著,她甚至在吃飯時沒有使用手機,她就是專心一致地吃著飯,表情專注而悠和,飯後她會立即清洗飯盒,返回座位後從手袋中取出一本小說安靜地閱讀。

觀察靜恩一個星期之後,他確定對方就是他夢寐以求的女孩。

他像中毒一樣愛上她,假日時因為無法跟她見面而感到滿身不自在,心癢難耐,這讓下定決心追求她。

後來聽到張主任叫她毒女時,他理所當然地認同這樣形容她再貼切不過了。她對他來說就是毒物一般的存在。

小吳投其所好,暗中觀察靜恩在看甚麼小說後,立即到書店找來同一本書再徹夜追看完整本小說。

小川系的《暖和和手套國》,像童話一般的小說,那夜他看完小說後心裏暖洋洋的,多渴望能夠像男主角那樣掏心掏肺愛著女主角,兩個人過著平淡而幸福的小日子。喜歡看這種小說的女孩肯定心地善良。

翌日靜恩繼續拿出小說看,小吳等到靜恩看到小說尾聲時靜靜地流下眼淚,他抖著手將紙巾遞給她。

「昨晚我讀這本書時,也很感傷呢。」小吳用小說打開話匣子,令靜恩對他另眼相看。

兩年之後,小吳與靜恩結婚,他們一致決定到拉脫維亞渡蜜月,那是《暖和和手套國》所設定的夢幻國度的原型。當他們手牽手踏進拉脫維亞時,心裏多慶幸這個國家在毫不察覺的情況下,為他們牽上了紅線。

~待續~


===================

如果你未成為讚賞公民而又想參與,歡迎透過訂閱我而成為讚賞公民哦,還可以支持我更有動力的寫下去。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