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盲舂舂風暴》:猶如坐上過山車的觀影過程

印度片《盲舂舂風暴》(Andhadhun,台譯《看不見的旋律》)有許多意想不到的情節,讓人越看越過癮,由愛情片轉化為驚慄片再轉化為充滿黑色幽默的懸疑片,討探人性的善惡,充滿戲劇衝突,觀影過程猶如坐上過山車。

電影大概可以分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描述一個假扮盲人的鋼琴家,如何認識有錢女朋友,受她賞識在酒店演奏,這部分像一齣愛情片。

第二部分講述鋼琴家到一個明星的家演奏,怎料看到這明星倒斃家中,而明星的妻子及外遇對象正在處理屍體。由於對方以為他是盲人,所以讓他繼續在家演奏,並利用他作為時間證人。鋼琴家一離開明星家立即前往報警,可是卻遇到令他不得不閉嘴的情況……這部分像一齣驚慄片。

第三部分的劇情是鋼琴家的處境急轉直下,不斷遇上新危機,鬥智鬥力的結果到底會怎樣呢?這部分充滿黑色幽默,劇情一次又一次扭轉,充滿懸念,讓觀眾看得緊張萬分,卻又始終猜不到結局會如何收尾。(由於不想劇透,所以就不多談電影情節了,否則觀影時的樂趣會大打折扣)

直到結局,每個角色依然敵我難分,觀眾跟主角一樣陷入進退兩難的局面,而結局在最後一刻依然在顛覆觀眾想像,十分精彩。

由於敘述者不可靠,觀眾只能自行判斷到底甚麼是真,甚麼是假,而這正是電影的高明之處,帶出一個懸念,卻給出多個可能性,交由觀眾自行解讀,你相信甚麼,結局就是甚麼。

電影談論到人性的可怕,為了利益,為了自己,真的甚麼事也做得出來,扮盲也好、殺人也好,根本沒有底線可言,其實電影中沒有哪個角色是絕對的好人,每個人都在你虞我詐,每一刻都分不出真假意圖,讓觀眾過程更為有趣。

一句到尾:值得看嗎?

印度片的水準一直不錯,《盲舂舂風暴》沒有公式可循,不停為觀眾注入意想不到的情節,非常過癮,絕對值得觀賞。

Netflix傳送門:https://www.netflix.com/title/81039381


============================

如果你未成為讚賞公民而又想參與,歡迎透過訂閱我而成為讚賞公民哦,還可以支持我更有動力的寫下去。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