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為了繼續追劇

我喜歡看已20分鐘一集的喜劇,之前就追完《老友記》(Friends)、《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和《荒唐分局》(Brooklyn Nine-Nine),輕輕鬆鬆看完一集,每次也看得心花怒放。

這一年,同時追《追愛總動員》(How I met your mother)和《囧男大爆炸》(Big Band Theory),而且一直不捨得追完,所以用非常緩慢的速度在觀看。

近幾個月,因為忙著寫小說,所以個多兩個星期才看一兩集,我以為劇集一直會在那裏等著我,只要我願意,甚麼時候都可以看到。

正當我忙著改寫小說時,我突然知道Netflix將於12/31下架《追愛總動員》,天啊,當時我連第二季也還未看完,而此劇共有九季呢。

原來,真的要到失去時才知道要珍惜。

我怎麼可能在十多天內追完其餘七季?

當然,我知道網上總會找到片源,但我其實更樂意用正式的渠道看劇集。

於是,在得知《追愛總動員》和《摩登家庭》都轉了去Disney+之後,我便決定訂閱Disney+。(雖然已經追完《摩登家庭》,但此劇太好看,女兒經常翻看呢)

我從沒想過,為了一齣舊劇,我竟然又跑去訂閱一個串流平台。

Ok,我應該是很熱衷於訂閱串流平台吧,因為我家便訂閱了Netflix、HMVOD、Apple TV、HBO,現在連Disney+也訂閱了。(明明我就沒那麼多時間看電視好不好)

其實在澳門是看不到 HBO和Disney+的,之前看HBO也要經VPN才看到。

問題是,我一直用開的VPN竟然看不到Disney+,而為了能看到Disney+,我又跑去購買另一間公司的VPN,然後在付款訂閱Disney+時,遇到前所未有那麼多麻煩,試了多種方法也付不到錢,終於要打一次長途電話才終於付款成功。

成功之後,卻發現,咦,怎麼沒有《追愛總動員》?

天啊,為甚麼會這樣?在我崩潰之前,發現原來我用的VPN連去香港是看不到STAR頻度,最終要連去新加坡才行,但是連去新加坡的速度又慢得很。

於是上網再查看討論區,發現另一間公司的VPN連線去香港便可以看到STAR頻度,而且速度比較快,於是立即又轉去另一間較貴的VPN。(幸好VPN公司都提供30天內無理由退款)

就這樣,我終於看到《追愛總動員》了,而且不用再迫自己在今個月之內追完全劇,因為萬一我要這樣做,便徹底打亂我的其他計劃。我還有小說未改完,也還有很多書未看完。

於是,付了錢之後,我又可以按著自己的步伐做事。

可惜不能在Apple TV直接看到Disney+,只能用airplay功能投射到電視,是有一點麻煩啦,所以HBO要用這方法我也不常看,還是最多看Netflix。(嗯,雖然可以用電腦或iPad觀看,但我其實頗堅持用電視欣賞電影/劇集才是最大的享受)

如果這些串流平台都可以讓澳門看到,你說多好呢,可是澳門人口太少,所以根本不被重視,所以一開始Netflix就開放給澳門,這樣很好。

有時候生活就是會突如其來給我們一點小衝擊,可以接受,可以反擊,可以想方法跨過去。
我從來不是一個容易放棄的人,所以一旦我要解決一個問題,很多時也會堅持到底,一直試到真的沒有辦法為止。

好啦,解決了一個問題之後,我又繼續忙著改小說和看書了,追劇的事又被我丟到一邊了。這到底是甚麼心態?我其實只是求安心,確保自己在想看此劇時隨時都可以看到就好。

今年忙完,明年應該要好好休息一下,訂閱了這麼多串流平台,總得好好享受吧。


更多生活小事:一些生活


歡迎透過訂閱我成為讚賞公民,讓我知道有人欣賞我。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