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未來人・預言・時間旅行

(编辑过)

未來人

拜登正式宣誓成為美國總統,意味著未來人KFK對於特朗普連任的預言失敗了。

如果你沒有聽說過未來人,那先簡單介紹一下吧。(事實上在Google搜尋"未來人"就會有很多資訊。)

2010年,宣稱來自2062年的未來人在日本論壇出現,預言了多場災難,令人開始相信未來人

2018年,宣稱來自2075年的YJ出現在日本論壇,也成功作出一些言論。

2019年,宣稱來自2060年的KFK出現在中國論壇,回答了多個網友的問題,也作出了很多成功的預言,令許多人深信不疑。

站在我們的時間點(2021年)來說,未來人所說的未來的事是預言,但站在未來人來說,他們所說的不過是歷史事件。事實上,我們都可以是未來人,如果我們有機會回到1980年,也可以向1980年的人作出過去40年所發生的事啊。

上述三個未來人中,以KFK的預言最多,因此討論度最多。他們三人的預言有些不謀而合,有些卻截然不同,所以到底是當中有真有假,抑或是全部都假,又抑或是他們來自平行時空呢?

(如果真有時空穿梭,有平行時空也不意外吧)

預言

KFK曾明確表示2020年美國總統會連任,但現在證實這個預言落空。

所以,預言失敗可以證明KFK根本不是來自未來嗎?一切都只是謊言嗎?

抑或,KFK真的是未來人,他預言特朗普連任也確有其事,只是他所看到的"歷史"被改變了。

以往許多預言家就算說中了多少個預言,也總有一些預言是落空的。

如果能說中這麼多預言,為甚麼有些預言卻會失敗呢?

那可不可以理解為,歷史因為預言的出現而改變了?

歷史真的可以改變嗎?

歷史改變了的話,那是不是會產生另一條時間線,也產生另一個平行宇宙?

譬如說,在KFK所認知的世界中,特朗普確實連任,但因為2020年發生的各種因素扭轉了結果,拜登勝選,而牽一髮動全身,當一個國家領袖換人了,世界發展當然完全不同,這樣下去,KFK所認知的一切事實都有機會改變。

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誕生了。

那是不是側面印證了,人類確實擁有改變未來的能力?

對於任何可怕預言,我們都有能力改變嗎?

2062和YJ都曾預言2030年左右會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而KFK則預言第三次世界大戰在2048年爆發。我當然不希望會發生甚麼世界大戰,所以不管是哪一年我也不想發生。

如果未來人所說的事不一定會發生,我是不是就可以期望第三次世界不會發生?我們還是可以避過許多災難?

(不過,我倒是覺得就算我們能躲過人為災難,但天然災難還是輪不到我們控制)

時間旅行

如此這般,不管未來人的預言成真或落空,我們還是不能否定未來人的存在。

但要相信未來人的存在,就必須相信人類最終會找到時間旅行的方法。

時間旅行一直是小說電影經常利用的元素,可見人類一直都希望能打破時間限制,自由穿梭於過去未來。

要是人類真的能穿越時空,能克制自己不作出改變未來的事嗎?

如果你的生命中有著巨大得無法填補的遺撼,而你擁有回到過去的能力,你大概也會試圖挽回那個遺憾吧。

要是當初怎樣怎樣,結果就不會這樣吧。於是改變當時的行動就可以扭轉結果嗎?扭轉了以後,命運改變了,世界也會變得不一樣嗎?

如果過去真的能改變,這會不會是一件可怕的事?因為你不知道誰會突然改變了甚麼,對你有著甚麼影響。

這樣想來,雖然過去有著大大小小的遺憾,但隨著時間將這些遺憾逐漸撫平,我還是不想冒險回到過去扭轉甚麼,因為這樣可能危及我現在擁有的一切。

對於未來,我當然還是有著相當的好奇心,但不管未來能不能改變,我也只能憑著自己的步伐印證。

不管是預言家還是未來人所作出的預告,聽聽就好。

懷抱著希望生活著,未來總會到來,而在未來到來之前,努力裝備好自己,迎接每一個挑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