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星光奇遇結良緣》:感激能夠跟好電影相遇 4月 05

 口碑很好的一齣日本愛情電影《星光奇遇結良緣》,我想大概只有日本才能將一個如此老土的愛情故事扭轉再扭轉,揪心又感人。

電影講述男主角經常到浪漫劇場播放一齣黑白電影,並視女主角美雪公主為女神,某一夜,電影中的美雪公主竟然從電影中走了出來,而且她還是黑白色的。來到色彩繽紛的世界,美雪甚為興奮,而她的公主性格從戲內延續到戲外,更視男主角為僕人。

男主角多番忍受美雪公主的無理要求,雖然一度忍無可忍,最後還是不忍心離棄在現實世界舉目無親的女主角。相處下來,兩人漸漸建立起默契,為協助男主角寫劇本,兩人渡過多個浪漫場景,兩人都愛上對方,偏偏他們之間有著一個無法打破的鴻溝……

電影的前半段其實真的沒有甚麼特別,雖然黑白色的女主角來到現實世界是有一點趣味,但新鮮感過後就沒甚麼特別,而劇情發展也是熟口熟面,直至女主角揭開了秘密時,劇情才開始有點新意,但這還未足以令我感動。然而,看到結局就完全對此電影改觀,明白到為甚麼大家都對此電影讚口不絕,原來真的可以靠一個結局救全片。

我不是說《星光奇遇結良緣》的前段不好看,作為愛情片是浪漫有餘,只是新意不足,可是結局的扭轉再扭轉,是真的可以令人看得感動不已。

男女主角那一份愛純粹又純潔,堪稱至死不渝,到底愛得有多深才能做得到呢?《星光奇遇結良緣》到底是happy ending還是sad ending呢?其實算是happy ending吧,但觀眾大概會被這個happy ending感動得涕淚縱橫吧。

電影以六十年代的日本電影行業為背景,對戲迷來說又別有一番滋味。每年上映的電影一齣接一齣,落畫後能成為經典的又有多少齣?戲迷能夠遇上最愛電影當然心花怒放,但電影能夠遇到知音人,亦是難得的緣份。

“謝謝你找到我。”

感激能夠跟每一齣好電影相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