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改版,不是應該改得更好嗎?

這純粹是吐槽文,沒有任何分析和建議,不喜勿讀。

改版不是為了改得更好嗎?

越改越差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可以理解為甚麼需要改版,就是想改得更好嘛,總不可能數十年都一成不變吧,只有不斷改進,不斷完善才能與時並進......

但其實我一點也不喜歡改版啊。

最初我是因為喜歡這樣的環境才跑進來的,突如其來的變化讓我喜歡的東西不見了,我自然會感到失落,即使不習慣,還是尊重官方的決定,當然,就算我接受不來也得接受啊,因為改了就是改了,不接受便拉倒。

初來Matters時,每篇文章底下出現拍手數和留言數,清晰明瞭,讓我一看就知道這篇文章有沒有新留言,一目瞭然啊。

我很喜歡這樣的設定,數月前迎來一個小改變,留言數沒有了,改為顯示支持數量。由於支持我的人從來不多,顯示支持數量對我來說完全沒有用啊,這個小改動雖然讓我不適用,但也沒有太大反感。

然而,7月30日晚上Matters迎來的大改版卻徹底讓我崩潰。

文章卡片不顯示拍手數改為閱讀時長,雖然不喜歡,但還是沒有多大意見。

問題出在追蹤頁的改頭換面。

以前我習慣一進入Matters後就按追蹤頁看追蹤作者最新發佈的文章,這已成為習慣啊,可是現在去到追蹤頁,卻有一種亂出八糟的感覺,我才不想知道我追蹤的作者收藏/支持了甚麼文章、追蹤了誰、關聯了甚麼作品,更不可思議我,竟然看到自己在一個月前發佈的文章在追蹤頁彈出來?我看自己的作品幹甚麼?

其實以前追蹤頁本來設有分類,想看對方收藏或支持了甚麼文章按進去就好,這樣清晰易懂啊。

更糟糕的是,追蹤頁的更新根本不是即時同步,新發佈的文章遲遲不出現,我不想知道的資訊卻一直置頂影響我的閱讀體驗。

越說越氣了,這樣的追蹤頁面完全不是我想要的。

明明之前就很好,為甚麼要改到面目全非?

當現在已經不再是我喜歡的樣子,我還要留下來嗎?

我猶豫著,當你不再是我喜歡你的原來的樣子,我還應該愛著你嗎?

愛情裏也許有不離不棄這回事,但如果不再喜歡一個網絡平台,堅守著又有甚麼意義呢?

之前看著許多人離開Matters,我也覺得可惜,覺得這裏一切都很好啊,為甚麼要離開呢?

然而,到了今天,令我產生離心的人不是任何人的評論,而是官方的善意改版,我實在感到無奈。

我選擇落戶Matters,除了想在這裏發表文章,也是因為這裏能讓我跟其他志同道合的作者有著美好的交流。

當這個條件遭到破壞,使用者能反抗嗎?抑或我們只能逆來順受?官方要改成甚麼我們就只能接受甚麼?

現實中已經有太多不容我們選擇的局面,在這個強調自由的平台,可以將選擇權歸還給我們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