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我老了嗎?(我為甚麼沒抽中Traveloggers)

我老了嗎?

會提出這個問題,倒不是考慮年齡問題,而是心態問題。

年輕的時候,我們會取笑年紀大的人不肯學習新事物,所以才會說他們out。(嗯,說人out這個講法本身已很out吧,我還有講,好明顯我真的老了)

雖然說,我沒有完全抗拒新事物(否則我就不會接觸讚賞公民,開了likecoin錢包,還跟大家一起玩流動性挖礦--其實我還是不太清楚那實際是甚麼東西)但是,我也沒有積極到見到甚麼新事物也立即學起來,對於NFT、空投、Traveloggers、狐狸錢包那些,我看了一點沒看懂就自動跳過,沒有好好認真了解,雖然有很多教學文,但也沒有完全看懂。

當然,如果我真心有興趣,我是會盡我全力去嘗試了解(有時候單看教學文而沒有親身試驗的話,也真的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好像後來我的起心肝(這是廣東話啦,即是下定決心做某事)研究之前大家都在講的流動性挖礦,便找了教學文一步一步跟著做,咦,結果真的成功啊,看到那裏的價值每天在增加,真是覺得不可思議,但是下一步要怎麼處理這些賺到的虛擬貨幣,我還是毫無頭緒。

所以,不是學不來,而是想不想學罷了。

一切都是心態問題。

我為甚麼沒抽中Traveloggers?

很簡單,因為我根本沒有去抽啊。

有時我會推說,我在忙嘛,待我忙完才研究吧。

忙真是百搭的藉口,甚麼都可以用忙來推搪,所以早陣子我完全沒有參加空投活動,因為剛剛才開了Keplr錢包,又要再開其他錢包的沒完沒了感覺有點抗拒,到大家都興高采烈展示自己得到的Traveloggers之後,我才想,哎呀,為甚麼我不好好學一下呢?

然後,我就不禁想,我老了嗎?

不肯第一時間學習新事物,是老了的表現嗎

好啦,說歸說,我在Matters也許算"老了"(除了年齡之外,心態也是吧),但我很肯定我在外面的世界算是走得很前的一批。

我身邊真的沒多少個朋友在玩虛擬貨幣,嘩,還玩流動性挖礦,簡直是匪夷所思,跟誰也談不上這話題吧。就算我介紹朋友玩,也沒多少個朋友會真的玩起來吧,當我自己也是一知半解時,要怎麼介紹給別人?

所以,回歸到現實,我倒是有點自豪我在這方面的認識比別人多(哼,明明我在Matters連幼稚園學生也不如)。

正所謂,沒比較就沒傷害,有時覺得自己老了,但有時又覺得自己還年輕。

我們都是人生的新手

其實,不管年齡啦,我永遠覺得自己是新手,就算年紀不小,還是覺得自己是個小茄,所以請大家繼續多多指教

伊坂幸太郎在小說《Lush Life》寫:說到人生,不管誰都是業餘新手啊!

作為業餘新手,我們永遠處於學習的階段中。

每天都有新事物需要學習,而拒絕學習的話,就讓自己一直停滯不前,滿足於眼前的狀態,在那個框框中當一個經驗老到的老手,但一直躲在舒服圈中真的好嗎?

每天都是新一天,每天都可以迎來新挑戰。

以後還是會繼續虛心跟大家學習。

不想變老,大家繼續教我更多新事物吧。


更多生活感悟:一些生活


歡迎透過訂閱我成為讚賞公民,讓我知道有人欣賞我。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