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我所預感的悲傷未來》:熱血沸騰的結局

(编辑过)
昨天介紹完一本敗在結局的小說,今天就介紹一本結局全勝的小說吧。


雖然已經買了好幾本加納朋友的書,但一直放著沒看,這本《我所預感的悲傷未來》一看書名就是我喜愛的類型,所以便先看這一本,並與另一本小說《時空裏的沙漏》搭成“扭轉未來”的主題閱讀書單。

《我所預感的悲傷未來》分成兩部份,前半是〈平坦〉,後半是〈崎嶇〉,兩部份予人的感覺大不同。

前半以男主角的角度書寫他跟青梅竹馬的女主角的成長點滴,像是一本青春愛情小說,後半則以女主角的角度,重構男女主角的相識經過,解開前半帶出的謎團之外,並展開一段動魄驚心的對抗戰,懸疑緊張又讓人看得咬牙切齒。

關於前半段出現的謎團,其實書名已經劇透了,因此看第一部份時,男主角提到女主角奇怪的地方,讀者大致可以猜到,所以後半部的初段並不致於帶來太大驚喜,然而,隨著劇情展開,情節越來越緊湊,讀者對於女主角的遭遇越來越緊張,前半段所埋下的懸念也更牽動讀者的心。

於是到了後來,根本就緊張得無法將書放下,而結局的安排更是讓人高呼:太爽了。

結局看得人熱血沸騰,看完之後心裏暖呼呼的,爽快非常。

小說的鋪排十分圓滿,所有伏筆也完美收束,推薦。


(以下含小量劇透)

正如書名所透露,女主角擁有預知未來的能力,當她知道自己擁有改變未來的能力之後,總是戰戰兢兢地過日子,既擔心自己隨意改動歷史會牽連其他人,但是預見到別人將會受傷或死亡,總不能見死不救吧。

當她預見了悲傷未來,她用盡一切辦法試圖扭轉悲劇,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人生。一石擊起千重浪,每個小改變都可能對未來產生影響,可是悲傷的未來卻一直不變。

女主角不喜歡她這種預見未來的能力,如果對未來一無所知,就能像其他人一樣過正常生活,也不會對別人的生死產生心理負擔,發生悲劇之後就可以跟大家一起感嘆好可憐啊。然而,當她預見了未來,甚麼也不做就等於見死不救,做了但救不了對方更像是直接承擔了對方死亡的責任。

可是,正因為她擁有這種能力,她才能拯救許多生命。

未來不是一成不變,所以女主角看到的未來會有不同面貌,眼前每一個選擇都會通往不同的未來,只是有些命運卻不容改變。

然而,不管未來是好是壞,我們不一定要自己一個人面對。有需要時大聲求救吧,不用勉強自己一個人承擔所有問題。

很喜歡這個故事,帶點奇幻,帶點浪漫,帶點憤慨,帶點熱血,帶點無奈,最後又帶來無限溫暖。

購書連結:http://moo.im/a/gxKLOY

書名:《我所預感的悲傷未來》

作者: 加納朋子

譯者: 韓宛庭

出版社:采實文化

出版日期:2021/02/04

======================

如果你未成為讚賞公民而又想參與,歡迎透過訂閱我而成為讚賞公民哦,還可以支持我更有動力的寫下去。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