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我所討厭的

(编辑过)

每個人總會莫名其妙地喜歡或討厭一些事物,趁著這是本年最後一天,一於去舊迎新,數一數我所討厭的事情吧。

我討厭收到節日祝福圖,當然並非討厭祝福,只是對所有人都在轉寄大同小異的圖檔感到厭煩,手機經常發出提示聲令我神經緊張,為了不欲這些圖檔佔用手機容量,還必須手動刪除,多累啊。

我討厭收到語音訊息,最好收到訊息後一眼便掌握資訊,而非聆聽留言,而且總有些情況不方便聽留言,收到訊息卻不知道內容令人心癢難耐。如果要說的內容太多不方便寫字,為甚麼不乾脆直接交談呢?打個電話就好嘛。

我討厭股票一買入便狂跌,一放出就高升,但這根本是常態。有時等到蟹貨返家鄉,一沽就變了“沽升淚”,堅持再等嘛,通常又要重新坐艇,唉。

我討厭在戲院觀賞電影時碰到鄰座的人滑手機或高談闊論,這些人應該拖出戲院,以不尊重電影的罪名懲罰一輩子不能進戲院。

我討厭指甲刮黑板那類尖銳的聲音,每次聽到也毛骨悚然,單是想像一下也毛管直豎。

我討厭自動感應的廁所在我未站起來便沖水,馬桶藏有許多細菌,沖水時如果不蓋上馬桶蓋,髒水會四處飛濺,那些自動感應的廁所經常無故沖水,天知道捲起多少細菌。

我討厭一切形式的應酬活動,完全是浪費生命,許多時候出席這些場合也是身不由己,但珍愛生命,能拒絕的還是拒絕吧。有時間的話看一齣電影,與家人一起吃飯,就算再無聊也是屬於自己的時間。

我討厭任何不公義的事情,而更討厭的是,當我為不公義之事咬牙切齒時,卻被告知公義從來不存在,我到底活在一個怎樣的世界?

生活中充斥著許多討厭的人和事,但我們總得學會與討厭共存,多討厭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