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愛情來的時候

十七歲那年夏天,我第一次見識到愛情的霸道。

跟我最要好的表姐,在那年暑假割脈自殺。

事後她神色自若的向我展示腕上的疤痕,像一隻死狀恐怖的蜈蚣。

我裝作若無其事的別過臉去,不敢多看一眼。表姐一邊跟我談話,一邊撫弄著疤痕,只是無論怎樣,她也無法把傷口撫平。

“沒所謂值不值得,我還年青,我輸得起。”

她輸得起,卻瀟灑不起來。那一年,她年輕的臉上開始凝聚一抹憂悒,但是那反而增加了她的吸引力。

據說,她的丈夫就是被她這種特質所吸引的。

    *         *         *

有一天,一個從來沒有談過戀愛的朋友向我們宣佈,愛情終於降臨在她身上了。

我們曾經為她的情事大費周章,四處為她物色對象。聽見她墮入愛河的消息,所有人都感到異常興奮。

可惜她遲來的初戀,卻短暫得令人噓唏。

我們怕她寂寞,便天天陪著她。過了數天,她叫我們回去,由衷的笑起來:“現在我起碼嘗過戀愛的滋味了。”

於是我記起表姐當年的話:“那道疤痕將會一直提醒我曾經有多痛。”

不知道她的傷口現在還痛不痛。

    *         *         *

與其說愛情霸道,倒不如說它擁有令人難以抗拒的魔力。

愛情來的時候,我們神魂顛倒,每分每秒都想著情人,剛剛擱下電話,便開始捨不得對方。

愛情來的時候,我們神經兮兮,認定情人身邊出現的每一個異性都是情敵;當我們悉心打扮對方仍然視若無睹時,我們不得不懷疑對方是否已經厭倦自己。

愛情來的時候,我們甘願赴湯蹈火,在寒風中等候三個小時是等閒事,至於花去所有存款來買一份生日禮物更是不用提了。

愛情來的時候,我們以為愛情是生命的全部,我們不需要朋友,不需要私人空間,對所有人和事都視而不見。

失去愛情後,我們自覺失去了一切,但是誰說我們只能愛一次?

即使戀愛失敗,我們也不是一無所有。至少,我們還活著,還可以等待下一次愛情的來臨。

這一次,我一定要好好把握,不再讓它輕易溜走。



=======================

如果你未成為讚賞公民而又想參與,歡迎透過訂閱我而成為讚賞公民哦,還可以支持我更有動力的寫下去。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