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幸福無上限

(编辑过)


當我們聽多了“食幾多著幾多整定㗎”(吃多少穿多少也是命中注定),耳濡目染之下,自然以為幸福同樣有配額,於是我們總在有意無意之間,築起一道牆,拒絕接收更多幸福,害怕一不小心耗掉未來的幸福配額,日後的幸福買少見少。

你嗤之以鼻,不相信有人會將幸福拒之門外。

然而,如果沒有人會拒絕幸福,為甚麼這麼多人喜歡跟自己過不去?又為甚麼這麼多人會為幸福生活設限?

跟自己過不去的人都是偏執狂,偏執地為小事抓狂。明明有解決方法,卻堅持走自己那一套,強求全世界配合你。問題是,你憑甚麼要全世界遷就你?滿足不了就發難或推翻一切,到頭來問題解決不了,世界也沒因你而停下來,倒是你的怨懟與日俱增,最終還是得不到你想要的結果,只令自己和別人不好過。

為了一口氣跟自己過不去固然不智,為了錢跟自己過不去更屬無謂,偏偏許多人本末倒置,寧取金錢而捨棄自己,像一名女子因為未婚夫只願意付二萬元禮金而拒婚,不管你認為那未婚夫出手太低抑或此女子自我物化太可悲,我只是天真的以為締結婚姻當以愛為大前提。

有人堅持沒有□□幸福不起來,□□可以是金錢、物業、工作、伴侶、子女或任何東西,為生活定下目標本無不妥,但如此為幸福設限,除影響幸福指數外,亦使人漸漸迷失自我,忘記了自己想做甚麼、不想做甚麼、要成為一個怎樣的人。

你現在想一想,到底需要甚麼才會使你快樂?你想到卻是一百件苦事,一百件你得不到的東西,然後反問這樣的人生如何快樂得起?

幸福的關鍵詞是“擁有”,而非“得不到”,就算你擁有的都是苦況,至少你還擁有選擇權。

真正的幸福快樂由善待自己開始,今天起就對自己好一點,你不一定要享受錦衣美食,但必須讓自己有好心情。

也許人生真有定數,但幸福無上限,只要你願意,幸福必定源源不絕。

===================

如果你未成為讚賞公民而又想參與,歡迎透過訂閱我而成為讚賞公民哦,還可以支持我更有動力的寫下去。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