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小小說】殺死我的溫柔

Photo by Mikey Harris on Unsplash

從我工作的地方,可以看到我前任上司的睡房,那裏有我暗戀的男人以及被他殺死的溫柔。

我一直不能夠忘記他。

我接受現在這份工作,也是為了偷看他的睡房。即使只能看到緊閉的窗戶,對我來說,已經很足夠。

當初之所以愛上他,完全是因為他那公私分明的工作態度,當然,那時候我並不知道,殺死我的溫柔的,也是這種態度。

我在他的公司頂替一名待產的秘書,為期四個月。

我一見到他,便感到面紅耳赤。每次他吩咐我工作,我都緊張得手心冒汗。

我知道他絕對不會看上我這個小職員,他是一個公私分明的上司,除了工作上的問題,他從來沒有跟我說過一句話。雖然如此,我還是一頭栽了進去。

四個月很快便過去,我還沒有足夠勇氣向他示愛便要離開了。我一千個不願意就此結束一段還沒萌芽的愛情。我知道,假如我讓一切就這樣過去,我一定會後悔,即使將來結婚產子,我還是會耿耿於懷。

於是,我在離開公司前鼓起最後的勇氣,告訴他今天是我最後一天上班。他聞言抬起頭看著我笑了笑,然後邀請我一起晚餐。我喜形於色,忘了怎樣裝出矜持。

那一夜是我第一次跟他單獨吃飯,由於太緊張的關係,我不斷喝酒,不斷說話。然後我帶著濃濃的醉意向他示愛,並且主動要求跟他回家。

也許我醉得太厲害了,所以我對那夜的纏綿僅有模糊的記憶。但是即使如此,這樣已經足夠我回味一輩子。

我沒有想過半生的情感會在剎那間推向高峰。那衝擊力,對我來說,實在是太沉重了。但是我承受著,承受著,希望永遠承受著這股衝擊力。

我付出所有的溫柔,只想換取點滴的溫暖。當時我以為這便是轟烈的愛情。後來才知道自己是一個傻得不能再傻的女人,竟然相信一見鍾情,相信不含雜質的愛情。

宿醉醒來,看見枕邊的他,感到前所未有的滿足。

當我滿心甜蜜的想著未來將會如何幸福時,他徐徐醒來。

他對我親切地笑了笑,輕輕吻了吻我的前額。

“你餓不餓?”他溫柔地問。

我點點頭,然後他堅持親自為我弄早餐,並且架車送我回家。

我一直陶醉其中,一切都是那樣完美,直至我問他何時愛上我。

他笑笑,就像聽見一個最可笑的笑話。然後他說他只愛他的未婚妻,不會再愛其他人了。

“但是,昨夜,”我突然感到十分羞恥。“你為甚麼……?”

“你不是一直暗戀我嗎?”他反問。

他的語氣就像我該感激他成全我的愛情。

他對我說如果我還是他的下屬,他絕對不會碰我。

他的潛台詞大概是:如果有女人主動勾引他,他是不會迴避的。只要那個女人不是他的下屬,他便可以玩得毫無顧忌。

我不該忘記,他是一個公私分明的好上司。在公司裏,他根本沒有好好看過我一眼。我只是自作多情,以為他也有一點點喜歡我。

現在,我終於弄清楚了。一切原來都是夢。

我離開車廂前,他吻了吻我的臉頰,叫我想到他家過夜便即管找他。

我真想給他一記重重的耳光。只是一接觸到他的眼神時,我整個人也變得軟弱無力,根本無法把手舉起來。

他用最溫柔的方法殺死我的溫柔。

看著他開車離去,我虛脫了。哇一聲的哭起來,沒想到我會在這時遇上我的現任上司。

新上司對我作出的暗示,我不是察覺不到,只是我廷享受這種被人愛戀著的感覺。但是我之所以會來這裡工作,完全是因為這裡可以看到他的睡房。

現在我一有空便會望出窗外,偷看他的睡房,希望有一天可以找到被他殺死的溫柔的屍骸。


更多精彩小說:小說日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