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小小說】我的名字叫旅行

我的名字叫旅行,這真是大整蠱。

就因為爸媽是在旅行中認識,並且一擊即中,便隨便替我改這個名字。

當時他們大概沒想到,這個對他們來說富紀念性的名字為我往後的人生帶來多少衝擊和麻煩。

讀書時被同學拿我的名字開玩笑的傷心往事就姑且不提,沒想到投身社會後還是不斷被人拿我的名字來作話題。

沒完沒了的。煩死了。

“這是你的真名嗎?好可愛哦。”

“你一定很喜歡去旅行吧。我也是呀,每年最少要去兩次。"

“你經常去旅行嗎?你去過哪些地方?”

“哎呀,以後我一想到旅行,就被迫想到你,真討厭。”

別人提問,我就要回應,即使我對那些答過九百萬次的問題根本毫無興趣。

我討厭自己的名字,連帶“旅行”這項活動。

爸媽仍然熱衷於旅行,航空公司、旅行社一有促銷活動他們必定第一時間報名。

媽媽的說法傾向浪漫層面:“人生在世,不過是一段旅程,能夠在旅途中遇到能相伴一生的伴侶,那是人世間最美妙的事。我在旅行中跟你爸相遇,人生從此變得不一樣。所以我珍惜每一次跟你爸的旅行,每一次也提醒我,我是一個幸福的人。”

爸爸的說法實際得多:“平日我跟你媽各有各忙,相處的時間其實不多,唯有在旅行時,我們朝夕相對,所有相處上的問題均無所遁形。大部份男人喜歡逃避問題,但我無法對問題視而不見。我和你媽在生活上縱有小瑕疵,但都可以修正。如果我跟她能安然度過每一次旅行,我們自然能夠共度餘生。”

成年之前,爸媽旅行硬是要帶我同行,成年之後我運用自主權,拒絕再去旅行,直至我遇上她。

“我喜歡你的名字。”她對我微微一笑,然後她側側頭,對我說:“我們應該很合襯。”

這是我跟她第一次見面,沒想到她這麼大膽進取,我沾沾自喜,以為自己有甚麼過人之處。

“我叫蜜月,多多指教。”她伸出手跟我相握。

我強忍著笑,蜜月旅行,我們的名字併在一起就是甜蜜溫馨。

第一次,我感激爸媽替我起了這個名字。

然後,我已經開始構想,我們的密月旅行去哪個地方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