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天不從人願

前天提到電影《暗戀你暗戀你》(While you were sleeping),繼續有感而發。

再介紹一次電影內容吧,女主角是火車站售票員,沒有家人,沒談過戀愛,每天過著刻板生活,渴求著愛情和家庭溫暖。她視每天經過售票處的彼德為夢中情人,幻想將來嫁給他。有天她救了被推下路軌的彼德,被對方的家人誤會是他的未婚妻,從此與其家人愉悅地相處起來,還跟他的弟弟積互生情愫。她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家庭溫暖,卻心知肚明這一切都是偷來的。

女主角的寂寞徹底擊中當時寂寞的我,因此當看到她最後得到幸福時大受鼓舞,從此相信活著就有希望,孤單只是一時,總有一天,總有一個人會跟我相愛,為我帶來幸福,而這在不久之後真的發生了,多棒啊。

多年過去,我依然記得哪一幕引起觀眾哄堂大笑,哪一幕令觀眾拍手叫好,並且忘不了女主角最後一段獨白:“我希望嫁給彼德,最後卻嫁了給積。幸好父親說得沒錯,人生豈能盡如人意。”

人生並非總按我們的計劃和意願運行,天不從人願時,我們可以埋怨,但不可以氣餒,說不定當中蘊含著我們暫時無法參透的信息呢。我們總能對未來懷抱樂觀,相信結果會比預期好。嫁給夢中情人固然好,但跟真愛結婚更幸福美滿啊。

我沒有宗教信仰,不確定“神”是否存在,亦不肯定有沒有所謂的命中注定,只知道我從來沒有向命運妥協過,即使遭遇人生最大遺憾時,依然選擇相信上天會為我們作最好的安排。

上天是甚麼?我說不準。甚麼是最好的安排?這也不好說。但事情發生總有原因,與其怨天尤人、沉溺傷痛,不如接受每一次天不從人願,從失落中尋求令自己變強的方法,並告訴自己,今天不順沒甚麼大不了,總有一天,一切也會好起來。真的,一切會好起來。共勉之。

===========================

如果你未成為讚賞公民而又想參與,歡迎透過訂閱我而成為讚賞公民哦,還可以支持我更有動力的寫下去。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