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在孩子呼喚你之前

育有孩子的人,要麼力勸別人盡快生兒育女,要麼苦笑著忠告別人三思。

育兒當然有苦有樂,不過肯定樂多於苦,否則不會有這麼多人心甘情願踏上這條不歸路。

對,這絕對是不歸路,你將一個生命帶來這個世界啊,想來也真是不可思議,而你一旦成為父母,就再沒有退路,就算多累多生氣也只能撐下去。

養育孩子的快樂,只有當事人能夠明白,你拼命告訴別人孩子帶給你多大的喜悅和感動,別人也只能一笑置之,頂多對你展示的孩子照片高呼“好可愛啊”。

同樣地,養育孩子的艱難,即使是人所共知的事實,旁人卻永遠無法確切感受到你所承受的壓力和艱苦,反而覺得一切都是你自招的。那當然是你自招,孩子是你生的,他乖巧也好,頑劣也好,你也無法不愛他。

你深愛家庭,深愛每一個家人,但正因為你無止盡地愛著這個家,有時候你更想暫時逃離一下家庭責任,享受獨處時光。也許看一本書,追一齣劇,或享受一個人的下午茶,或接受美容按摩消除疲勞,總之,這是屬於你一個人的時間,一個下午也好,一個小時也好,暫時告別妻子的身份,暫時放下母親的責任,只做你自己。

如果每分每秒都崩緊著神經為家庭付出,你會漸漸感到迷失。一個人要是失去自我,負面情緒便會不斷滋生,長年累積下來總有爆破的一天。所以為了身心健康,也為了家庭和樂,你絕對需要偶爾輕鬆一下,充充電讓自己重拾拼勁,最重要是好好對待自己。

生活很累,你肩負著的家庭責任讓你歡喜讓你憂,而支撐著你走下去的除了是你和家人之間雙向的愛以外,就是你對自己的愛。就算你習慣以家人為先,也千萬別忘了愛自己。

在孩子呼喚你之前,盡情享受一個人的時間吧。


==========================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訂閱我哦,讓我有更強勁的動力一直寫下去。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