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另類筆友

一個人到底可以執著到甚麼地步>

一個人到底可以執著到甚麼地步?

我看著一封投訴信,心裏不禁輕嘆。

事件發生於7年前,我在4年前開始收到投訴,對方在一年內來來回回反反覆覆投訴了10次,我們又回覆了10次。

這幾年沒有再收到信,以為事件已告一段落,怎料今天又收到對方的投訴信。

他投訴的事情我們答了一遍又一遍,不管我們怎麼解釋,他就當完全沒看過,或看了之後不同意,然後重複又重複地投訴相同的內容。總之,他有他的堅持,堅持自己「記得」的內容都是事實,別人的解釋都是謊言,所以不管怎麼回覆,他也不滿意,因為我們不承認有錯(事實上也真是沒有錯),他則堅持我們有錯,而他指出的所謂錯處,簡直貽笑大方,根本就不成理。

都已經過了7年,依然不肯放下來。

我知道不管怎麼回覆,過了一段時間後又會再次收到他的來信,每次也是手寫的幾版紙,不累嗎?

我只能將他視另類筆友。他寄來一封信,我就回他一封,即使內容早已沒有新意。

一個人執著成這樣,他身邊的人肯定十分痛苦吧,對待別人尚且咬住不放,對待親人時肯定更加肆無忌彈。

是有點厭煩沒錯,但我該同情他嗎?他肯定是有一些地方無論如何也想不通才會這樣吧。

只是同情歸同情,不要再寄信來了。

放下執著,好好生活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