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你不是我那杯茶

You are not my cup of tea.

有沒有女人用這句說話拒絕過你?

不是你不夠好,只是你不適合我。

不是不喜歡你,只是對你沒有愛情的感覺。

不是跟你沒有緣份,只是你不是我那杯茶。

聽見這樣的話,你還能不死心嗎?

你已經為她做盡一切可能做,以及不可能做的傻事。你放棄了已經擁有的,以及可能擁有的幸福。你以為你可以用真情打動她,相信總有一天她會發現你的好。

儘管她被你感動了,儘管她早已體會到你的好,可是,她還是不能接受你。

也許她心有所屬,對你的愛意只能心領。

也許她要守待一個不會出現的假像,不能隨便跟你開始。

也許她由始至終都不把你放在眼內。

總之,無論你有多好,對她如何千依百順、體貼入微,你始終不是她心目中的對象。

這時候,你還可以做甚麼?

你可以死心,也可以繼續等她,但是你千萬不要問,你這樣愛她,願意為她犧牲一切,她又沒有情人,為甚麼仍然不肯給你一次機會。

即使她願意跟你發展,你也只不過是她的後備,無論你們相處時多麼愉快,她始終不能全情投入,她始終相信她會找到一個完全符合她要求的理想對象。

當有一天她的真命天子出現了,她會毫不猶豫離你而去。

那時候你能怪她麼?她一早表明你不是她那杯茶,是你死心不息罷了。

世上有這麼多種類的飲品,你為何偏偏鍾情於這杯從一開始便是冷冰冰的茶?

你不是她那杯茶,卻可能是別人的。

不要再執著了,更不要跟她那杯茶比較。

你是咖啡,永遠也不可能變成她的綠茶。

===========================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訂閱我哦,讓我有更強勁的動力一直寫下去。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