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下輩子,男人抑或女人?

有些痛楚,男人一輩子也不用感受。

這是男人的幸福。

所以許多女人也說希望下輩子做男人。

我曾經也這樣想過。

這輩子,有太多苦難是因女人這個身體而起。

但是,如果讓我選擇,我還是希望下輩子做女人。


男人有太多責任。

男人要賺錢給女人用。

男人要對女人呵護備至。

男人要照顧女人的起居飲食。

男人要逗女人笑。

男人要忍受女人的脾氣。

男人要讓女人欺負,還不可以發脾氣。

男人要回答女人提出的所有問題,即使不懂得回答,即使問題無聊透頂。

男人要讚女人唱歌好聽,雖然她實在唱得五音不全。

男人要陪女人跳傻瓜舞。

男人要管接管送。

男人要夾菜給女人。

這裏的男人是指我家的男人,即是我丈夫。女人是指我家的女人,即是我。

所以,後來有了女兒。

男人要管教女兒。

男人要照顧女兒。

男人要跟女兒談天雪地。

男人要管接管送 x 2。

男人要逗女兒笑。

男人要陪女兒玩。

男人要帶女兒吃好東西。

......

看,做男人多不容易。
是做我家男人才特別不容易嗎?

我太享受這種備受呵護的生活了。

所以,下輩子,還是繼續做一個幸福的小女人吧。


事實是,我是一個懶人。

懶躲與痛楚,我還是選擇懶躲。

無法承擔男人的責任,就只好承受女人的痛楚。


你呢,下輩子想做男人還是女人?




==================================================

更多生活小事:一些生活


歡迎透過訂閱我成為讚賞公民,讓我知道有人欣賞我。

https://liker.land/kittylsk/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