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K
小K

小K身為一個90後,當然希望可以靠自己白手起家,所以由大學時代開始就一直不斷睇有關投資的書 Blog:littleksroad.com

【社區活動】我想變成巴菲特一天

巴菲特是誰相信都是無人不曉的了,不過還是有少部分人未必知道,所以還是簡單地介紹一下吧!巴菲特被譽為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投資者,他主張的是價值投資,以內含價值來計算公司的合理價格,從小開始他便極具投資意識,滿肚子都是掙錢的想法,僅僅是在11歲,便已經躍身股海,購買了平生第一張股票。


在1957年,也就是在巴菲特結婚不久,大約25-26歲的時候,他所掌管的資金已經達到30萬美元,可見他老婆是不怎麼管錢的XD,當時的30萬美元已經可以買下幾座房子了,不過隨著銀紙不斷貶值,看看今天的30萬美元,在量化寬鬆之下,已經連一個小單位也買不下了,確實是悲哀,當然,現在對於巴菲特來說,也不算是甚麼大錢,巴菲特曾經說過:我一生99%的財富,是在50歲以後獲得的,所以說他願意這樣持續數十年地堅持不斷學習,不斷投資,最終才能夠真正獲得成功,但是既然他這麼成功,為甚麼這套投資理論又不能被複製呢?

亞馬遜CEO貝佐斯就問過他一個簡單的問題:你的投資理念非常簡單,為什麼大家不直接複製你的做法呢?

巴菲特只是默默地說:「因為沒有人願意慢慢變富。」

所以說,如果小K能夠變成巴菲特一天,我會用盡這一天的時間,去思考究竟巴菲特自己過往曾經遇到過的投資失誤,從別人的錯誤中學習,才能為自己的成長鋪路,雖然不是說學習別人的投資方法不好,但是要明白的是,這世界是不斷在變,我們不可能把一整套完整的投資方法複製貼上就能夠成功,只要當中有一個小細節改變了,可能整套投資方法就會失效,所以,還是從別人的錯誤中學習最實際。

投資的第一原則是永遠不要虧錢,第二原則是記住第一原則。

閱讀更多:https://littleksroad.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