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K
小K

小K身為一個90後,當然希望可以靠自己白手起家,所以由大學時代開始就一直不斷睇有關投資的書 Blog:littleksroad.com

【假如給予我多一次機會,我會...】最終活動報告

假如給予我多一次機會,我會...活動完滿結束了,活動一共有25位馬特市市民參加,非常感謝各位的參與~先來看看各位的精彩文章:

LplusL【社區活動提案】假如給予我多一次機會,我會... 20

再有一次機會,再有一個改變,就再有一個結果。我們可以從假設中累積經驗, 像為身體打了一支疫苗, 下一次遇到同樣的問題會有更快更好的回應。

簡樂阿蘭  Matters活动:假如给予我多一次机会,我会努力珍惜争取 85

假如给予我多一次的机会,我希望这个机会是让我回到订机票办签证那天,我会把时间延长至12天。这样我们就会不会“擦肩而过”,我也可以见到她,我会倍加努力珍惜争取。

这样她也能够懂我了.... ...

Reader12 假如给予我多一次机会,我的命运会改写? 65

如果他给予我多一个机会,我只是一个双语听电话工作人员,可能还因为人工好福气高就这样在这间公司做一辈子。现在做的工作跟听电话的工作比就有趣多了,更有挑战性和更有发展前途。所以我们要相信虽然我们失去了这次机会,不要难过和失去信心

寶兒 假如給予我多一次機會,我還會讀大學嗎? 32

每個人的決定都是不同的,沒有誰對誰錯也沒有那一個比較好。選擇了就試試看,只要有足夠決心,儘管過程兜兜轉轉,你還是能繼續做你所熱愛的事情。

如果是你真的熱愛的事情 ,那麼你必然別無他選,只能勇往直前。

姜廣利 假如給予我多一次機會,我會喝了那杯特調 35

隔壁桌就在起哄,說:「喂,姜廣利,你要不要來英雄救美,幫女生把這杯喝掉。」我當時猶豫了一下,就說:「不要。」結果那女生喝掉了,之後隔壁那一組的女生,就再也不理我了。

假如給予我多一次機會,我會幫那位女生喝了那杯特調。

mrpointp【Matters社区活动】假如给予我多一次机会,我会认真学习 131

达到一定学历层次之后,会为你拔高应聘、考试的起点,无形中帮你超越很多人,可能还没毕业的你坚信自己会自己当老板开公司,但说实话这种想法太普遍也太天真,真正能实现成功创业的人寥寥无几。

如果给我多一次机会,我真的会认真学习。

arandomguy 【假如給予我多一次機會】我會表白 40

有時候想起這件往事,和所有人一樣,如果跟她表白,我現在的人生會改變多少呢?

我必須說,如果你有心目中的那個她或他,付諸你的行動吧!互相喜歡當然很好,但被拒絕,我只能說這是必經之事,對方不喜歡也沒辦法勉強,至少你已經知道了對方的心情,要繼續等還是尋找下一個,都是你的選擇。

開掛人生【假如給予我多一次機會】我會活在當下 41

所以假如再給予我多一次機會,我會選擇一直活在當下,而不是糾結於看不見的未來,更不是心心念念著望不見的結果,而看不見身邊美麗的風景。但人生沒有時光機器,也回不到從前某一刻,那些我錯過的美麗風景,錯過了就不會再回來,但那又何妨,既然學會了活在當下,逝去的往昔就讓它過去吧

青雲姐姐 【假如給予我多一次機會】我會花更多的時間在寫作上 55

最近在想辦法讓自己的寫作模式、內容能夠成長些,希望能更精進、更豐富,剛好上面提到的老師跟我發生過的事出現在腦海中......

或許受到一些負面的影響,但我已決定拋開這老師給我的負面能量。

近來看自己寫的東西時,常常覺得自己文筆仍帶著生澀,總有著難登大雅之堂的自我挫敗感,但寫著文字的時候,偶爾體驗到進入一個[自在]的世界時,又讓人留戀與著迷。

深夜陪你讀 [假如給我多一次機會]我會捉緊夢想不向家人妥協 34

要是能回到過去,我是一定不會妥協。我會去讀想讀的科目,或繼續在我喜歡的工作上發展。

沒錯,我可能不會成為我爸那邊家族的第一位大學生。我也一定不會代替我媽完成她自己的心願。我可能也不會有現在的收入。

但我可以肯定,我會更貼近自己的夢想。

long2 命題作文 | 假如給予我多一次機會,我會是不一樣的我嗎? 20

現在的我在想,假如還有多一次機會,我就不會來台灣唸書了。然後,我的專業,我認識的人,我的環境,我之後的軌跡也會變得不一樣。但也沒辦法去猜想是變得更好呢?還是更壞呢?

我相信人的意義是以前的經驗和當下的行為疊加起來的,回憶造就現在。如果回憶和經歷改變了,好像就變成另一個同名同姓的人而已。


小K【社區活動】假如給予我多一次機會,我會... 55

我們每天需要做的決定,實在是太多了,很多重要的抉擇當中其實都有著不同的機會,正如我們選擇了賣出股票止蝕,之後爆升或者繼續暴跌,這一切都是自己選擇的,所以假如給予我多一次機會,我絕對不會再賣出那隻倍升股!

JasonT 假如給予我多一次機會,我不要再當一隻彈塗魚 163

沒有戴眼鏡時,眼前一片糊糊的,癩蛤蟆都能看成青蛙;吃麵吃火鍋,鏡片自動開啟大霧模式,味覺是有但就缺了視覺享受;熱愛打藍球,三不五時就得地上找眼鏡,好好一副眼鏡,一下子歪了這一邊,一下子斷了那一邊。沒戴眼鏡時,女兒還會好奇的問:「拔鼻,你的眼睛怎麼像彈塗魚?」嗚嗚~像彈塗魚?這是在形容近視造成變形的眼睛嗎?

xiaomalailiao 假如給予我多一次機會,我會...依照我自己的選擇來走 60

假如給予我多一次機會,我仍然會依照我自己的選擇來走,基本上我們很多時候的選擇都是已經經過分析,即使是選擇錯誤,那也是自己的分析出現了問題,最近在電視裡看到一篇報道,說有一個70歲的女人因為愛情被騙了1000萬,這相信她也是心甘情願,享受了被愛的過程,然後才會被騙了1000萬,這也是她自己的選擇,所以是沒有後悔藥的,當然假如給予她多一次機會的話,她可能不會再理睬那個男人,但是還有其他人在等著騙她呢!

張小強 假如給予我多一次機會,我會抵擋住誘惑。 72

想想,真是傻,為了賺取相差兩倍的收入,放棄了樂於當興趣的工作,搞得現在還得尋求另外的目標,感覺真的是繞了個彎呢。

假如給於我多一次機會,我會抵擋住誘惑,不會被錢財給吸引,從而放棄了熱愛的事物,就算沒有多豐饒的薪資,至少都還能生活得下去,那是錢財無法給予的心靈的滿足。

IrisChen 【假如多給我一次機會】 我一定把客家話和日語學好 165

大學時唸的雖然是理工科,還是特別去修了日語和西語。但是課表上只排兩小時的實驗課往往拖到下午,甚至晚上,導致排在下午的西語課缺課嚴重,最後只能退選,不了了之。其實是可以找教課的修女私下補課或補習的,如如果再堅持一點,後來在南加州工作的那段時間和墨裔團隊成員相處會更如魚得水輕鬆一些。

芙洛火火Flog【社區活動】假如給予我多一次機會,我要去幫他圓夢 75

可惜,這個機會沒有出現,什麼愧疚和後悔也都是徒然。。。

雖然已人去樓空,但仍有更多的事情可以去做。除了思憶和懷念,更重要的是,要學懂活在當下,去珍惜眼前人。去記取這一堂課的教誨,把握每一分每一秒,為自己的人生添上更多姿彩,以報答小伙子給我帶來的啟示。

假如能給予我多一次機會。。。

當當 假如給予我多一次機會,我不會再跟老婆吵三倍卷 116

仔細想想,老婆平常就會注意一些優惠,有時候要買的東西,如果不急也會先記錄下來,等到有不定期的優惠時再出手,常常可以撿到便宜。

工作之餘,我不太需要煩惱家裡雜七雜八那些生活小物,老婆的工作也很忙,但是她還是會時時注意家裡的物品,洗手乳沒了要補、小孩的零食點心、電池⋯。

小孟 【假如多給我一次機會】我會選擇隨波逐流 103

有時自己受不了,眼前明擺著問題,卻沒人想解決的現實。

遇上工作倦怠期,總會再問自己一個問題:「應徵這份工作的目的是什麼?」提醒自己再回想一下初衷,不要因為環境影響自己的方向及判斷。 

先融入環境裡,再找關鍵人物,等待合適的moment,才發聲。

MaryVentura 假如多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在香港轉機✈️ 56

香港,對於很多八、九十年代出生的「我們」是一扇窗,是一座橋;通過香港,「我們」能看見,通過香港,「我們」能飛翔。

我的香港從來都是一個人,但也從來都不是一個人。這個城市有直插到天際的樓,有down-to-earth 的人。American Gods裡來到北美大陸的人帶著他們自己的文化、追求、習慣,帶著他們自己所篤之神相聚於此,那些神當然也彼此爭鬥,但更廣納天下。香港亦然。

閒人【假如多給我一次機會】我會選擇申請working holiday 25

那時在想,不想放棄原有的工作,而且內心有種不安感,不如儲些錢,幾年後再參加,內心雖然很想在外流浪一年,但不想跳出安舒區是一個難關。

人愈來愈大,責任和家庭負擔增加,人工也上升了,要離開一年就更難。

有些事情,年輕時不做,長大了就更難踏出去,有些事情是屬於青春的。

Naturalman 【假如給予我多一次機會】我不會再婚 101

前妻早年因腦癌過世,遺下不足三歲的兒子和我兩口子,兩年後我再婚,對方也有家庭,但機緣巧合之下,我們便一起組織了新家庭,一家四口本應樂也融融,但婚後不到兩年,發覺問題來了,而且矛盾越演越烈,竟成為我人生的惡夢。

文末,在此我只能對兒子說一聲:「愛兒,我的再婚讓你換來一個不幸的童年,對不起!我知道你曾經流過不少淚水,我也何曾不是。」

雪曜 人生不只一個抉擇 98

如果可以,再給我多一點的時間,去想想,該如何處理彼此的關係,也許,信任從不是件容易的事,將會是截然不同的結果。

我心裡也明白,逝去的一切,無法再回頭,正因為如此,才要好好珍惜當下,今後,不論要做什麼事,都要三思而行,才不會讓憾事再度重演,最重要就是學習放下的精神,不執著於過往,才能勇往直前。

charming 【假如給予我多一次機會】我希望能早一點帶爸爸看醫生 160

身為護理人員,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遺憾,很難過沒有和爸爸相處久一點

從小到大,爸爸是我在家裡最好的朋友,雖然只有小學畢業,雖然只是勞動力工作者,雖然我每週和爸爸最多只能相聚2天,他的話不多,但好像很懂我,知道我不受拘束,他常常重複講同個老笑話,非常好相處,在一起真的很舒服。

爸爸要離開的那晚,即使再怎麼哭喊,他抽搐的身體與幾近失去意識的靈魂,擋住了我與他的連結,我不敢想像爸爸他那最後一刻的心情。

annepink 假如给予我多一次机会... 107

一路走来... 发生了太多的错误,我发现自己错过了很多美好的东西,我觉得自己之前心智太不成熟了,我很后悔... 我对自己的前半生有太多的无奈和可惜

然而偏偏有些事情真的是说来就来了,如洪水猛兽般不可预料唉╯﹏╰ 假如再给予我多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我也要等到玩够了才结婚

现在,将来... 我会带着孩子珍惜生命里拥有的一切!我会好好反省,自重... 过好我的后半生

來到頒獎時刻了,本次活動獎金為 22600 LikeCoin,由頭20位市民均分,每人可得1130 Likecoin,獎金將會陸續發送~

人生當中,雖然有著不同的機,但亦同時連帶著不少的危,有部分市民希望可以重新再選擇一次,改寫命運,亦有市民選擇原來自己原來所走的路,這一切都不簡單,抉擇從來沒有對與錯,只是當下我們認為是否最好或者最差的選擇,正常來說,人是絕對不會選擇一條最差的路的,但是問題是,當我們對未來充滿著未知因素的情況下,讀書、結婚、投資,根本不會知道究竟怎樣選擇才是最好/最差,只能夠是在選擇後才能知道結果,假如給予我多一次機會的話,小K還是會舉辦這個活動的XD,謝謝各位的參與,如有遺漏歡迎告訴小K!

大家的文章已經同步到小K的Blog,有興趣可以來看看:【精彩文章集錦】人生的抉擇 |假如給予我多一次機會,我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