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K
小K

小K身為一個90後,當然希望可以靠自己白手起家,所以由大學時代開始就一直不斷睇有關投資的書 Blog:littleksroad.com

【生不帶來,死要帶走】我要把我所有財產統統帶走?!︱授人以魚 v.s 授人以漁的道理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是一句諺語,從小便開始聽祖父祖母在說,這個活動挺有趣的,謝謝@阿嗅 這次的社區活動,錢財乃身外之物,這句話就是要警醒人們人生在世不要過於追求利益,但是如果這個世界的規則突然改變了,變成了生不帶來,死要帶走的話,整件事情便不同的,小K絕對會把所有的錢財帶走(前提是生不帶來,死要帶走!),可能你會問:為甚麼不把你的錢財留給後代呢?帶走其它更有意義的事情的話相信會更好吧?


把錢財帶走,並不是因為不想留下正副身家給自己的後代,而是應該要讓他們學習正確的理財方法,從而做到財政獨立,正所謂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你整副身家給了你的子女,這是授人以魚,直接滿足他們的衣食住行,看上去沒有什麼問題,但是當我們能夠做到授人以漁的時候,讓他們學會如何可以得到魚,這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其實我很佩服@阿紫 在這方面是做得挺不錯的,讓@大凳子@小凳子 從小便可以開始自己賺錢,當然背後賺到的錢怎麼用,我並不知道XD,但是起碼可以有一個機會,讓孩子可以嘗試管理自己的資產,怎樣分配,用多用少,明白到大人賺錢是不容易的,這已經很足夠。


在我小時候的時候,都經常聽到父母說,賺錢很難啊,但是一般都只是在口說出來,實際上有多難呢?這是非常空泛的,如果沒有實際經歷過,是很難明白到的,一般小孩聽完之後,會說一聲:哦!然後,又會跑去玩了,作為一個小孩,他們的世界就只有玩耍,根本不會明白這些大道理的,總之,給我一部手機就可以了,其他的不會管你的。


所以,正常來說,如果從小便已經帶著這種理財的意識,長大後基本上自給自足是沒有甚麼大問題的了,還不如把錢留到在天堂的時候慢慢花更好(可能現在天堂還沒有賄賂條例呢!),一個比特幣,換一個天堂公務員職位也不錯,最近看見@xiaomalailiao 研發了一種新幣種--天堂幣,希望到時候可以用美金來換吧!


最後附上一首 隔壁老樊 - 多想在平庸的生活拥抱你 | 你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你能帶走的只有自己和自己的脾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