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K
小K

小K身為一個90後,當然希望可以靠自己白手起家,所以由大學時代開始就一直不斷睇有關投資的書 Blog:littleksroad.com

【展開書店講講】那些年,我們一起去過的書店

趕得及在最後兩天寫一下關於書店的故事。


書店這個名字有一點陌生,亦有一點熟悉,如果要說,何謂愛情(書店), 定是跟你閱讀時閒話著世情,對上一次去書店,已經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大概是2年前左右吧),自從出現了電子書之後,我發覺書店這個詞語已經慢慢從我的記憶中消失,因為很多書已經不需要在從書店中購買,從網上購買電子書就可以閱讀,非常方便,亦不需要再慢慢在書店中一本一本地找,節省不少的時間。


想當年還沒有電子書的年代,每次想看書第一時間就是去書店,第二時間才是去圖書館(因為比較遠),基本上可以在書店裡站夠一整天,看什麼類型的書都可以,直至書店關門為止,非常狂熱,可惜,隨著網路時代的來臨,人們的閱讀習慣已經漸漸出現變化,書店也面臨嚴峻考驗,因為需求改變了,到書店的人越來越少,很多都要靠減價促銷,亦有另一部分書店紛紛迎來倒閉潮,很多都是靠賣練習和文具為生。


小K最記得的是,兩年前,那是我第一次,亦是最後一次到書店買入關於投資的書籍,這亦令小K開始對投資和理財產生濃厚的興趣,可以說是一個轉捩點,只不過後來因為買入了電子書,所以就沒有再到書店,一來網上購物價錢有機會有折扣,比較便宜,二來,不用走來走去,又要花不少時間去找自己需要的書,有時候找不到的話確實是挺灰心的。希望將來傳統的書店可以持續下去,亦讓我們為書店的艱苦經營拍拍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