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K
小K

小K身為一個90後,當然希望可以靠自己白手起家,所以由大學時代開始就一直不斷睇有關投資的書 Blog:littleksroad.com

人生最後的24小時

最近看到@長腿先生與貓小姐發起的活動,讓我想起一個天才數學家。

 


人的死法有很多種,大部分都是自然老死、得病而死,這些最普遍的死法都見慣了,但有一種死法很奇怪,叫做自己作死,天才數學家卡爾達諾出生於1501年9月24日,死於1576年9月21日,他七十一歲時通過占星術推算出自己將在1576年9月21日去世,但是到那一天時,他居然沒有死,為了保全自己的名聲,他自殺了。不知道他人生最後的24小時是怎樣過的呢?


如果是小K的話,24小時來說,錢已經是完全不重要的了,首先當然是好好享受最後一次的早上,從5點開始起床好好享受這最後的日出(從來沒有看過),靜靜地坐在陽台上面,一邊看日出,一邊享受著這完美的早餐(自己煮的),當然,喜歡創作的我亦免不了坐下,好好思考著人生的意義,來寫下這最後一篇文章。


之後,我會慢慢走在街上,平常時間非常寶貴,平常的我一定會飛奔到目的地,每次都是走馬看花,根本不會好好地看看街上的景色。當你看到每個人都正努力工作,都為了自己生活目標努力着,都會有一點感觸,當我看著這天空的景色時,會發覺這天空好像是異常的藍,雲朵好像跟著我走路,附近所有事情都像是靜止了,有一種說不出的憂傷,這時,心灰意冷的我突然充滿了鬥志。我馬上撥了幾個電話……。


我把所有的家人、親戚和朋友都叫來,開一個終極盛大派對,在最貴的酒店,訂一間總統套房,在裡面開派對,大家盡情狂歡,不會再有任何遺憾,來迎接我生命的終點,開心的時間過得特別快,只剩下最後一分鐘鐘便到新一年了,我拿著酒杯,喝著最後一杯波蘭精餾伏特加——Spirytus Rektyfikowany,心想:無悔了!其他人在倒數著:10、9、8、7、6、5、4、3、2、1...Happy New Year!然而,我卻靜靜地倒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