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firer
kissfirer

喜欢胡说八道的梦中人…… 有一个小小的微信公众号:吻火者说 凭心情更新~

老子就是牛逼

昨天说到南荣趎被逗逼的老子忽悠地回家冥想去了。他回到家中,抛弃了那些干扰他的繁文琐事,专心致志地修自己的道。十天以后,他还是觉得郁闷,于是又来找老子了。

老子说:

“你已经做了自我反省,所以体内充满了精神,但是你的内心还是有些牵绊,这就是导致你烦恼的因素。受到外物的束缚便不可避免繁杂与急促,于是内心世界必将堵塞不通;内心世界受到束缚便不可避除杂乱无绪和急促,于是外部感官必定会闭塞不通…………“

总之,巴拉巴拉叽叽呱呱又说了一大通,我就不全部写出来了,反正写出来了你们也看不懂。

实际上,老子讲的,是“心流”这件事。

“心流”是人们全身心投入某事的一种心理状态,是一种将个人精神力完全投注在某种活动上的感觉,心流产生时同时会有高度的兴奋及充实感。进入这种状态后,人的潜意识活动加速,认知能力成倍提高。能提升创造性思维,解决复杂问题。

比如为了思考一个问题忘了时间和周围环境,写程序时太专注了听不见别人叫你,看电影看书时的全情投入……

打坐冥想就属于在追求进入心流的过程。

根据现代科学的研究,人的大脑有“β波”、“α波”、“θ波”和“γ波”。

  • “β波”:对应前额叶皮层主导的理性思维,保持机警;
  • “α波”:对应白日梦,更平静的大脑活动;
  • “θ波”:对应排除外界干扰的深入思考;
  • “γ波”:对应创造性思维的尤里卡时刻。(尤里卡为希腊语,意思是“我发现了”,用以表达发现某件事物、真相时的感叹词。)

老子说的那段话,就是让南荣趎关闭β波,发展α波,逐步进入θ波。有朝一日如果走了狗屎运有了γ波,那就是灵光乍现醍醐灌顶悟道成功的那一刻。

几千年前老子的修为过程,被现代科技肢解成大家能够理解的过程。

怎么样,看了这些,你说老子牛逼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