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firer
kissfirer

喜欢胡说八道的梦中人…… 有一个小小的微信公众号:吻火者说 凭心情更新~

每个人都有累的时候,可能有的时候,你会感到已经到极限了,累趴下了,不能再动了,哪怕就是再动一下小手指头,都会要了亲命了。

有科学研究,当一个人感觉到累得无以伦比简直一根汗毛都不能再动的时候,给他们的四肢一点刺激,比如微小的电信号,肌肉还是可以很活跃地动起来的。这说明,“累”这个感觉,是大脑发出的指令让人休息,而不是真的“肌无力”了。

大脑有一个机制,就是预判到身体可能吃不消的情况下,会下令停止,让身体休息。但是,这个机制留下的余量很大,往往都是超前判断,提前下令,目的就是保证“物质不灭”。

一个人如果能够冲破这种机制,战胜这种自限性,那就成了我们平常所说的挖掘自身潜力,突破自我了。

那么,什么样的人容易突破自我呢?

是那些有信仰,相信“意义”的人。

有一个故事,是这样说的:

有个人经过一个建筑工地,问那里的建筑工人们在干什么?三个工人有三个不同的回答。
第一个工人回答:
“我正在砌一堵墙。”
第二个工人回答:
“我正在盖一座大楼。”
第三个工人回答:
“我正在建造一座城市。”
十年以后,第一个工人还在砌墙,第二个工人成了建筑工地的管理者,第三个工人则成了这个城市的领导者。

可能很鸡汤,但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第一个人会在每天8小时搬砖加水泥之后再考虑些什么吗?不会的。他会觉得自己每天都“累趴了”,下了班最好是啤酒小龙虾伺候着,犒劳一下自己;第二个人会稍微用心一点,因为他知道,自己决定着这幢楼的诞生;第三个人,认为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他能够给整个城市的人们带来点什么,他会不断地思考总结进步,实现突破。

这个世界本没有意义,你赋予它什么,它就是什么。

没有意义的生活,最大的感觉就是“累”。

你觉得世界没有意义,那就真的没有任何价值。几乎所有的自杀者都是这样的:整个世界都是灰暗的,没有任何意义,活着太累了,我需要解脱。

然后,他们就真的解脱了。

所以,想要自己不那么累,就给自己多找些意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